•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海製造儲能鋰電池首次出口臺灣地區

2022-11-11 14: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西寧11月10日電 (記者 孫睿)記者10日從西寧海關獲悉,青海省西寧市生産的儲能鋰電池日前順利通關出口中國臺灣地區,這也是青海製造鋰電池首次出口該地區。

  此次出口臺灣地區的儲能鋰電池共有1440個,貨值約20萬美元。

  鋰資源是重要的新興産業資源,被譽為“21世紀的能源金屬”。近年來,全球對鋰産品的需求強勁。全球鋰資源分佈比較廣,但是儲量有限,主要集中在南美和中國。而青海是中國鋰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其中該省柴達木盆地已查明鋰礦儲量1418.63萬噸,鋰鹽保有資源量居中國首位。

  據介紹,由西寧海關所屬的西海海關日前對青海省西寧市鋰電儲能産業鏈鏈主青海弗迪鋰電池有限公司生産的儲能鋰電池開展屬地查檢並順利通關出口臺灣地區。

  另據西寧海關統計,今年以來,西寧海關累計監管出口青海造鋰電池貨值2055.5萬元人民幣,主要出口地為歐洲。(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