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五洲僑心促統情海外統促會會長交流聯誼活動”在京舉行

2022-09-28 14: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五洲僑心促統情海外統促會會長交流聯誼活動”于9月28日在京舉行。(台灣網 楊永青 攝)

  台灣網9月28日北京訊(記者 楊永青) 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的“五洲僑心促統情海外統促會會長交流聯誼活動”於今日(28日)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高雲龍出席並講話。

  高雲龍指出,73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了一個個人間奇跡,而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此進行了長期不懈努力,堅決維護臺海和平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與此同時,廣大海外僑胞積極投入反“獨”促統事業,各展所長、各盡其力,發揮了積極作用。特別要提到的是,最近,3000多名海內外同胞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了第20次全球反“獨”促統大會,向國際社會展示了全球華僑華人反對一切分裂圖謀、促進祖國完全統一、共襄民族復興偉業的強大聲勢和共同意志,充分體現了廣大僑胞對祖國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高雲龍希望,廣大海外統促會繼續保持信心與耐心並重,認清統一進程中的各種困難,樹牢底線思維,做好充分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相統一,讓反“獨”促統更具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堅持團結與鬥爭相結合,形成強大合力,在重要節點和關鍵時刻勇於挺身而出;堅持多做與善説相促進,秉持“一家親”理念,發揮兩岸交流中的橋梁紐帶作用,主動講好中國統一故事,和全體中華兒女一道,共同促進祖國完全統一的早日實現。

  活動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肖虹主持,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近40位統促會會長出席交流聯誼活動。(審校/房琳琳)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高雲龍(中)出席並講話。(台灣網 楊永青 攝)

聯誼活動現場(台灣網 楊永青 攝)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