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俗同源情同深 麗臺同胞共敘鄰里情

2022-09-28 10: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青體驗做麻糍(圖片來源:麗水市臺辦)

  台灣網9月28日訊 近日,廈門12名臺青新媒體人應邀赴浙江麗水雲和縣坑根村參加“麗臺鄰里節—兩岸一家親 共敘鄰里情”活動,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魅力。

  麻糍是當地春節、冬至等傳統節日上常吃的食品。將糯米清洗浸泡蒸熟後放入石臼,將其搗爛,隨後捏成小塊,裹上芝麻粉和白糖,麻糍便做好了。一口咬下去,甜甜糯糯的。

  來自臺灣的阿嘉饒有興致地體驗了一次“麻糍之旅”。他説:“雲和的麻糍很像臺灣的麻薯,讓我感覺到特別親切,兩岸俗同源、情同深,特別是很多文化都是同根同種,我覺得很多臺灣青年需要了解大陸,我將通過自己的努力,利用新媒體,將大陸近年的鄉村振興變化讓更多島內臺胞看到。”

  還有臺青表示,當天來雲和又多認識了一個叫豆腐釀的美食,真切感受到了美食文化和鄉親之間的熱情好客,這裡充滿了人間煙火味,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台灣網、麗水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