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25屆京臺科技論壇舉行 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共用融合發展成果

2022-09-19 16: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19日,第25屆京臺科技論壇在北京和臺北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步舉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9月19日北京訊 (記者 尹賽楠)9月19日,第25屆京臺科技論壇在北京和臺北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步舉行。論壇以“探索新路徑、融入新發展、共用新成果”為主題,採取“1+5+N”舉辦模式,結合打造“京臺科技論壇線上平臺”,邀請兩岸經濟科技屆人士和企業,圍繞京臺融合發展主題,推動兩岸合作項目落地,進一步深化京臺兩地經濟合作。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論壇並致辭;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臺灣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以線上方式出席活動。

  開幕式上,在兩岸嘉賓的共同見證下,“京臺科技論壇線上平臺”在現場正式啟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孔磊、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漢章、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電子學院院長彭練矛分別圍繞“共結兩岸科技情 共用發展新成果”、“5G+AI 雲網合一産業共創新時代”、“可迴圈的高性能碳基晶片技術”進行了主題演講。

  自1998年以來,京臺科技論壇已連續舉辦25屆,成為京臺工商科技界交流的重要平臺和兩岸經貿交流的知名品牌。多年來,京臺科技論壇始終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脈搏,緊緊圍繞“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服務,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的中心任務,秉持“專業高端、特色實效、互利共贏”的原則,循序漸進設立了一系列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的專業領域論壇,通過高端對話和業務研討,務實推動京臺經濟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入,取得了積極成果。

  “船穩當奮楫,風好正揚帆。”當前,北京市正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實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促進京臺兩地融合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相信在京臺兩地科技界、産業界有識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京臺經濟科技合作的未來會更加美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會更加光明。(完)

  開幕式上,“京臺科技論壇線上平臺”在現場正式啟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