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興區舉辦京臺攜手同慶中秋視頻連線活動

2022-09-09 22: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9日訊 在中秋佳節到來之際,為加強兩岸基層民眾的交流,搭建兩岸社區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梁,7日下午,京臺攜手同慶中秋——“拉家常 話家宴”大興、高雄京臺社區中秋視頻連線活動在大興區清源街道溫馨開場。北京市臺辦副主任李長遠、大興區臺辦主任陳諾、清源街道工委副書記羅書豐,市區臺辦及清源街道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本次活動。

  9月7日下午,京臺攜手同慶中秋——“拉家常 話家宴”大興、高雄京臺社區中秋視頻連線活動在大興區清源街道溫馨開場。(台灣網 發)

  該活動由大興區清源街道棗園社區和高雄市橋頭區新莊裏社區共同主辦,以京臺攜手同慶中秋——“拉家常 話家宴”為主題,以傳統文化為根,以家鄉味兒為媒,由海峽兩岸社區共同策劃,以歌舞、書法、京劇等傳統文化演出為載體,實現兩岸線上雲相聚、情相依、心貼心。

  

  活動現場。(台灣網 發)

  活動上,李茂會主任和張慈惠總幹事分享了社區治理的經驗和做法,讓兩岸社區在分享中彼此借鑒、相互成長。活動中大興臺胞陳文興先生也通過視頻連線和高雄的鄉親們“雲上團聚”,他們相互問候,互送中秋祝福,加深了彼此的情誼。

  同時,“京臺基層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在大興區清源街道棗園社區舉行。

  

  “京臺基層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台灣網 發)

  李長遠副主任對棗園社區近年來開展的各項工作表示肯定,並指出:京臺交流基地對促進京臺文化交流、增強兩岸人民的親情和臺灣同胞對祖國的認同感,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棗園社區積極與臺灣同胞溝通交流,增進彼此的情誼,在基層交流工作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績。

  據悉,本次活動作為大興高雄系列視頻連線活動之一,旨在通過搭建網路交流平臺,讓京臺兩地交流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更加多樣。通過豐富的活動內容,加深兩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認識,促進兩岸同胞心靈更加契合。(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商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