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蘇臺青年交友聯誼度中秋

2022-09-12 10:28: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南京9月11日電(記者陸華東、秦華江)以“月圓兩岸 情定蘇州”為主題的2022蘇臺青年交友聯誼活動10日在蘇州舉行,100余位兩岸單身青年和兩岸婚姻家庭成員踴躍參與。

  江蘇省臺聯會長鄒振球表示,中秋節寄託著中華兒女期盼月圓人團圓、喜樂平安的美好心願。在多年交流融合過程中,越來越多兩岸青年因相知而相愛,因相愛而相守,也希望兩岸青年朋友們在中秋之夜開啟一段浪漫邂逅。

  開幕式上,兩岸婚姻家庭成員演唱了《海的兩邊都是家》,大家一起切月餅,分享節日的喜悅。活動現場,蘇臺單身青年參加小遊戲,在互動交流中拉近距離。

  “中秋節,能夠和這麼多兩岸朋友一起交流,吃月餅和烤肉,非常開心,讓我在這裡找到了家的感覺。在蘇州工作生活9年,我感覺這裡特別適合我,希望能夠找到志趣相投的有緣人,紮根大陸發展。”昆山臺青芮承致説。

  兩岸婚姻家庭成員代表、來自臺灣桃園的江俊彥分享了在蘇州就業創業、與妻子喜結良緣、生兒育女等幸福經歷。在他看來,兩岸婚姻家庭是兩岸融合發展的美好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兩岸青年報名非常踴躍,我們希望通過此類交友聯誼活動,促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促成更多跨越海峽的情緣。”蘇州市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會長周鳳説。

  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封志成表示,多年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在攜手促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中增進了同胞親情、收穫了愛情。江蘇省各級臺辦將持續優化服務機制,盡所能、用真心,為兩岸同胞交流交往、事業發展、幸福追求搭建廣闊平臺,創造更多機會。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臺聯主辦,江蘇省臺辦、蘇州市臺辦支援,蘇州其他相關涉臺單位參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