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寶島小夜曲”——2022海曙臺商臺胞中秋聯誼活動開展

2022-09-11 14: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台灣網 發)

  台灣網9月11日訊 9月9日晚,伴隨著陣陣懷舊金曲,“寶島小夜曲”——2022海曙臺商臺胞中秋聯誼活動在龍觀鄉“半山伴水渡假村”熱鬧開展,海曙區臺商臺胞及江北臺商代表等百餘人齊聚一堂,共度佳節。

  據悉,本次活動以“寶島小夜曲”為主題,選取海峽兩岸流傳至今、膾炙人口的影視金曲,圍繞著“愛情”“親情”“鄉情”“家國情”四個篇章,邀請在甬臺商臺胞、寧波市民代表一起在沉浸式的時光音樂之旅中,迎佳節、共團圓,品味中華文化精粹,互敘兩岸同胞情深。

活動現場。(台灣網 發)

  此次活動以露天舞臺作為呈現場地,觀演之間距離被拉近,互動頻繁,熱鬧至極。一首首海峽兩岸影視金曲貫穿整場活動,一場場戲劇表演重現經典影視片段,讓人回味無窮。同時,現場還設置了樂隊以及舞蹈互動環節,多方面、多形式、多樣化的呈現方式,給觀眾帶去視覺及聽覺的享受和身心上的沉浸。

  臺商黃嘉順上臺激情演唱了“愛情恰恰”,現場氣氛尤為熱烈。“今晚特別開心,十分感動,能夠跟我們的同胞一起過節,太過癮了。”黃嘉順演唱完激動地説。

  臺青陳湘閔帶著家人一起來到活動現場,他告訴記者,今年他的第二個孩子在寧波出生,也是他在寧波創業的第十個年頭,他説:“剛才也通過視頻連線把活動現場的節日氛圍帶給島內的親朋好友,大家都説這個活動非常讚!這個中秋節過得特別有意義,希望明年兩岸的家人能夠一起共度佳節。”

活動現場。(台灣網 發)

  此外,現場還舉行了“海曙臺商愛心公益基金”捐贈活動。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海曙臺商熱心公益事業,積極開展捐資助學、扶貧濟困、公益環保等活動,越來越多的臺商參與到社會公益事業。隨著“臺商愛心公益基金”與海曙臺商“愛心助學獎學”等志願服務品牌的成立,臺商臺胞在弘揚社會正能量,營造“兩岸一家親”濃郁氛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