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國友好組織和人士繼續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的不負責任行徑

2022-08-07 10:12:00
來源: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微信公眾號
字號

  8月5日,又有22個外國對華友好組織和人士繼續強烈譴責和嚴厲批判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的不負責任行徑。一致認為這一野蠻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一致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援中方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必要反制措施。截至8月5日,共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34個外國對華友好組織和人士通過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表示強烈譴責。有關內容如下:

  俄羅斯共産黨中央第一副主席、俄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俄羅斯中國友好協會主席梅利尼科夫在俄羅斯國家杜馬官方網站發文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強烈譴責佩洛西執意竄訪台灣的挑釁行為。指責佩洛西竄臺具有明顯挑釁性。一方面,這絕對是冒險和不負責任的舉動,與中美雙方對兩國關係的基本共識背道而馳。另一方面,對於當今國際社會而言,這是美方破壞全球局勢穩定的又一例證。

  斯里蘭卡—中國友好協會就佩洛西竄訪台灣發表聲明,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是戰爭挑釁,嚴重威脅中國主權和世界和平。聲明指出,美國背信棄義的挑釁行為不僅違反了國際社會普遍接受的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而且也違背了美國自己關於尊重中國領土主權完整的承諾。斯中友協堅決支援中國在軍事、外交、經濟等領域採取一系列反制措施。美國及其盟友以及“臺獨”分子必須意識到,中國完全統一不可阻擋。

  斯里蘭卡中國協會主席基尼斯德斯爾瓦致信林松添會長,強烈反對和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斯爾瓦表示,美方錯誤行徑是對中方的公然挑釁,不僅嚴重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有關決議,違背了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接受的一個中國原則,並且損害了地區和平與穩定。斯中協會堅定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中國早日實現完全統一。

  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致函林松添會長,稱泰中友好協會和泰國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相信這也是世界上業已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181個國家的共識。

  阿拉伯中國友好協會聯合會發表聲明,重申“阿拉伯人民始終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一切利用臺灣問題動搖地區安全和穩定的圖謀和挑釁,支援中國在臺灣問題上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呼籲有關各方回歸理性,尊重國際法及其確定的一個中國原則,認真嚴肅地以聯合國大會有關決議為依據同中國建立關係、發展友誼與合作”。

  埃及外交部前副部長、埃及中國友好協會副會長希夫尼接受鳳凰衛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埃及始終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人為製造不穩定因素,這是不可接受的。中國有權採取措施應對美國的挑釁行為。

  伊拉克中國友好協會主席海德爾魯貝依發表聲明,表示伊拉克中國友好協會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強烈憤慨。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支援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

  摩洛哥中國友好交流協會會長哈利勒致信林松添會長,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美方在中美建交之時承諾遵守的一個中國原則,這一挑釁行為將對臺海地區穩定造成嚴重後果。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堅決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應與中國一道,為維護全人類利益做出貢獻,共同應對疫情,促進世界經濟復蘇,而不是損害地區和世界穩定。

  迦納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本傑明致信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國際規則的公然違背。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是國際法基本準則,任何與此相違背的行為都是對世界和平與穩定的破壞。國際社會早已就“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達成普遍共識。美國不應向“臺獨”分子發出錯誤信號,而應關注中國核心利益及世界和平。

  突尼西亞中國友好協會主席熱巴利發表聲明,強調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與臺灣進行官方往來已成為各國遵循的國際準則。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別國肆意破壞自己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佩洛西竄訪台灣必將對中美關係的正常發展、民間友好造成破壞,也將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造成損害。各國都要恪守尊重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等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印度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卡納塔克邦印中友協主席巴斯卡蘭通過電子郵件告,他代表印中友協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以及美國對中國內政的干涉,表示美帝國主義控制全世界的圖謀不會得逞。

  義大利中國友好關係協會主席瑪利亞莫萊尼表示,我們對佩洛西訪問中國臺灣省這一行徑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近期訪問了中國臺灣省。對此,許多國家強調,佩洛西此舉嚴重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應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美國不僅給亞洲和其他國家製造問題,也給全世界製造巨大麻煩。佩洛西的舉動破壞了地區穩定,充分顯示出美國政治中存在的亂象。

  哈薩克中國研究中心在其官網以哈、英、俄三語撰寫文章,批判佩洛西訪台對地區安全局勢的破壞。文章表示,訪問不會給臺灣帶來任何利益,不會改變其未來全面回歸中國這一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北京將以中國智慧應對本次挑戰,中國的一舉一動都是負責任的。

  白俄羅斯中國友好協會副主席格裏什科維奇撰文批評佩洛西竄臺。她表示,白俄羅斯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已經達成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準則。

  馬爾他中國友好協會主席雷諾卡萊亞對佩洛西非法竄臺、干涉中國內政錯誤行徑表示譴責。他表示,在當今動蕩的世界局勢中,佩洛西這樣的高層人士違反中美之間簽署的協議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她的自私給全世界造成威脅。她這樣做是為了實現她的政治目的,是一種走投無路時鋌而走險的做法,應該受到譴責。馬爾他中國友好協會強烈譴責佩洛西非法竄臺的行徑,因為這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

  拉美和加勒比中國友好聯合會秘書長岡薩雷斯在多明尼加主流媒體《日報》撰文,批駁佩洛西竄訪台灣,挑釁中國,危害世界和平。牙買加中國友好協會主席艾蓮娜卡辛斯表示,美國自稱為世界領袖,卻做出有損國際和平的行為,使其公信力大減,最終將淪為賤民國家。多明尼加中國友好之家表示,他們已向中國駐多使館表達對中國的支援,譴責佩洛竄訪台灣的挑釁行為。古巴與各國人民友好協會表示,費爾南多主席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支援中國外交部的聲明,譴責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巴拿馬中國友好協會主席安妮陳致函我駐巴拿馬大使魏強,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表示支援中國政府立場。

  哥倫比亞中國友好協會發表題為《對中國的挑釁,危及世界和平》的聲明,表示佩洛西最近竄訪中國臺灣地區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危及亞洲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根據國際公認的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發展中國家的發展需要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佩洛西是美國國會眾議院的代言人,也是執政黨的成員,她竄訪台灣,煽動對中國完全統一的敵對態度,為“臺獨”分裂勢力打氣撐腰,絕不是小事,更不是個人私事。

  太平洋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安東尼萊昂在美國自媒體平臺Medium上撰寫文章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違背了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有關決議。現在,美英澳三方通過安全夥伴關係(AUKUS)搞盎格魯—撒克遜小圈子遏制中國。西方必須意識到他們虛偽和霸權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他們再也不能用軍事力量和經濟制裁來勒索他人。佩洛西的臺灣之行,展示了美國外交的醜陋嘴臉,以及對其他國家主權的公然漠視。萬那杜中國友好協會在其臉書主頁上轉發了上述文章。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