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建功新時代 共圓強國夢”兩岸青年資訊技術系列交流活動“5G與大數據創新應用”主題交流成功舉行

2022-06-21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1日訊 (記者 李莉莉) 2022年6月18日,由海峽兩岸交流中心、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與國家開放大學、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聯合主辦的 2022 年“建功新時代共圓強國夢”兩岸青年資訊技術系列研學交流活動,在國家開放大學 5G智慧教室成功舉行。活動旨在助力兩岸青年共用祖國新發展階段的巨大機遇,推進兩岸青年在資訊技術領域的交流合作。

  兩岸青年資訊技術系列交流活動現場。臺灣青年線上向專家們提問。

  本次活動圍繞“5G與大數據創新應用”主題,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到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 5G應用創新中心副主任杜加懂、啟明星辰資訊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趙呈東、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北斗星通智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張正烜、工業和資訊化部職業技能提升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師延路等專家,深入解析 5G與大數據發展的“中國經驗”,介紹相關領域的前沿資訊、實際應用、發展機遇、人才培訓、崗位需求等內容。現場邀請的青年代表,與來自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杭州、武漢、瀋陽、大連、昆明、廈門、泉州等地和寶島臺灣的百餘位兩岸青年,線上展開“雲分享”、“雲交流”,共議 5G與大數據創新應用,共話融合發展、科技強國。

  臺灣青年線上共話“5G與大數據創新應用”。

  東北財經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的兩岸青年在臺北等地線上參與。

  近年來科技的進步不斷打破時間、空間、地域限制,不斷為兩岸之間的交流合作提供著更寬更廣的平臺。5G時代的到來,也為兩岸融合帶來了新的契機。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北斗星通智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張正烜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人工智慧方麵包括從底層晶片,底層演算法的一些角度和臺灣的一些配合還是非常多的,包括晶片的流片、生産等內容來説對兩岸之間的配合是一種非常好的促進方式”。

  提到5G給生活帶來的改變時,在大陸創業的臺灣青年、小包智工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徐韜説道:“現在從住宅、生活、出行等各個方面用一個APP就能解決所有問題,5G的發展背後承載著的是所有生活上的應用的變化和變革,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不僅是5G,甚至是6G的發展能讓我在北京的生活有什麼新的發現”。臺灣青年潘柏銓認為:“在大陸5G技術及大數據應用發展越來越快、逐漸成熟的現在,臺灣青年應該發現自身價值,搭上大陸經濟發展的快速列車,成就自我發展。”

  據悉,下一場“雲計算與區塊鏈”主題交流活動將於近期舉行。

[責任編輯: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