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舉行

2022-06-15 11: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2022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舉行。(主辦方供圖)
  台灣網6月14日訊 近日,由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葉聖陶研究會、四川大學共同主辦的2022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舉行。本次研討會以“絲路沿線的文明互鑒、遺産保護和文化傳承”為主題,採取現場出席和網路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設北京會場和成都會場。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葉聖陶研究會會長蔡達峰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進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高友東主持會議,四川省政協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民進四川省委會主委、四川大學常務副校長許唯臨,民進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成都市委會主委楊建德等出席開幕會。
  蔡達峰代表主辦單位向與會的兩岸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説,20年前,民進中央和葉聖陶研究會共同創辦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在兩岸朋友、學界同仁和各舉辦單位的共同培育和熱情參與下,研討會連續舉辦了十九屆,已成為兩岸學者開展文化交流、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專業精進、增進彼此感情的一個重要平臺。
  蔡達峰強調,海峽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心心相印。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兩岸文化交流的成就來之不易,文化交流的任務依然繁重。願我們不懈努力,共同守護我們的文化財富,為弘揚和發展中華文化作出新的貢獻。
  因為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大陸學者和所有的臺灣學者通過線上方式參加研討會。來自海峽兩岸的21位專家學者,圍繞研討會主題,進行了三場主題演講交流。
  據悉,2002年民進中央創建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的交流平臺,先後就地域特色文化、學科領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議題交流研討,對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促進中華文化傳播發揮了積極作用。(台灣網、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聯合報道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