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漳州市臺胞臺商服務中心設立檢察官工作室

2021-12-03 09: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漳州12月2日電 (記者 張金川)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檢察院、市臺港澳辦2日聯合舉行漳州市臺胞臺商服務中心檢察官工作室揭牌儀式。漳州市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充分發揮“涉臺檢察聯絡室”“臺胞檢察聯絡員”作用,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漳州是臺灣同胞主要祖籍地、臺商投資密集區。為更好地保護臺胞臺商的合法權益,漳州市檢察機關充分發揮區位、人文、專業和對臺先行先試政策優勢,創新涉臺檢察聯絡“一員一室”工作機制、臺胞臺企“同等待遇”權益保障機制等涉臺檢察模式,成效不斷顯現。

  據了解,漳州市檢察院和漳州市臺港澳辦日前還聯合會簽了《關於在全市推廣設立臺胞臺商服務中心檢察官工作室的實施意見》,漳州市檢察院率先在漳州市臺胞臺商服務中心設立檢察官工作室,並要求有條件的縣(區)結合本地工作實際設立檢察官工作室,切實保障臺胞臺企合法權益。

  漳州市臺港澳辦相關負責人稱,漳州積極推動各領域同等待遇落實,在全省率先成立“漳州市臺胞臺商服務中心”,積極落實臺胞基本保障同等待遇,讓臺胞在漳州創業生活更有安全感、歸屬感和幸福感。

  隨著大陸經濟快速發展,機遇增多,越來越多的臺商選擇到大陸投資。但由於兩岸司法環境有所差異,不少臺胞對大陸司法情況不了解。在漳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監事長、雅歌樂器(漳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呂孟哲看來,漳州不斷創新涉臺司法服務機制,有助依法維護好臺胞臺商臺企合法權益,為臺胞臺商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務。(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