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總臺海峽時評丨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2021-12-01 15:1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臺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一週後,董事長徐旭東29日投書檯灣媒體表示,反對“臺獨”,支援“九二共識”,支援一中原則。徐旭東的表態,站在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值得肯定。但也有島內網友質疑“表態後還會捐‘臺獨’基金嗎?”對於徐旭東的表態,我們聽其言,更要觀其行。期望臺灣遠東集團能正視既往、痛改前非,以實際行動取信兩岸同胞。

  據島內媒體披露,臺灣遠東集團是民進黨最大的金主之一,還曾在島內選舉中真金白銀地支援“臺獨”頑固分子蘇貞昌。當前,在大陸依法懲戒“吃飯砸鍋”的“臺獨”支援者時,臺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公開表示反對“臺獨”,説明他對以前支援“臺獨”的錯誤行徑有了檢討,有改過自新的意願,這一點是順應大勢作出的明智之舉。但臺灣遠東集團想要得到兩岸同胞的真心認同,就必須徹底拋棄做“兩面人”“變色龍”的幻想,不再支援“臺獨”頑固分子,避免再讓自己成為“臺獨”的幫兇。只有這樣,才能讓人相信徐旭東的表態是真的支援“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而不是為了維護在大陸利益使出的權宜之計。

  正所謂行勝於言。相對於臺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表態,我們更注重著眼于未來,看他們的行動。一方面,他們要真正停止對島內“臺獨”分子的政治資金捐助,從源頭上打擊其謀“獨”囂張氣焰。兩岸民眾對“臺獨”深惡痛絕,任何“兩面派”的行為都逃不過兩岸人民雪亮的眼睛。另一方面,他們還應發揮自身影響力,積極推動兩岸民眾和企業交流交往,帶動更多在大陸經營的島內企業,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所謂兩岸“脫鉤”的卑鄙伎倆,自覺承擔起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責任,真正造福兩岸同胞。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攸關兩岸關係大是大非的問題,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大陸絕不允許臺企幹“吃飯砸鍋”的事,這一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任何妄想“説一套、做一套”來矇混過關的圖謀都是絕對行不通的。我們希望徐旭東能夠説到做到,我們也相信,只要廣大臺胞臺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堅決與“臺獨”劃清界限,就一定能抓住大陸提供的龐大機遇,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看臺海》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