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如何界定“臺獨”是否“突破紅線”?國臺辦:《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規定底線

2021-11-24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1月24日訊 對於大陸方面多次提到,如果“臺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臺灣記者關心如何界定“突破紅線”,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規定了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幾種情形,明晰了法律底線、紅線。而在紅線之上,大陸在統一的問題上是有耐心的。

  國臺辦:《反分裂國家法》明晰法律底線、紅線

  在16日的中美元首視頻會晤中,關於臺灣問題的説法引發輿論關注。有臺灣記者提問如何界定“臺獨”分裂勢力“突破紅線”,朱鳳蓮表示,《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規定了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幾種情形,明晰了法律底線、紅線。

  國臺辦:希望兩岸同胞一道剷除“臺獨”禍根

  朱鳳蓮指出,“臺獨”分裂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也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任何人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希望更多臺灣同胞認清“臺獨”分裂的危害性和危險性,為了民族大義、臺灣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挺身而出,與大陸同胞一道剷除“臺獨”禍根,共同挫敗“臺獨”圖謀。

  國臺辦:在和平統一問題上 我們有耐心

  對於大陸在統一問題上“是否可以等”這一議題,朱鳳蓮表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有耐心,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朱鳳蓮指出,“臺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當前臺海緊張動蕩的總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倚美謀獨”、“修憲謀獨”,在“臺獨”分裂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如果“臺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我們希望廣大臺灣同胞認清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謀“獨”的本質,認清“臺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以實際行動反對被“臺獨”裹挾,維護自身利益。(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