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 海外統促會將匯聚力量反“獨”促統

2020-06-15 08: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 鄭巧)連日來,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指出,堅決支援實施《反分裂國家法》,將堅定不移遏制“臺獨”勢力,匯聚力量支援祖(籍)國和平統一。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是以法制“獨”的銳利武器,為遏制“臺獨”、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起到了堅實的法律保障作用,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該法的保駕護航下,中國和平統一進程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和動搖的。

  美國加州首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表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成為推進和平統一制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反“獨”促統工作創造了遵循綱領,為維護兩岸和平穩定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依據,保障了臺海關係健康發展,為兩岸人民的正常經濟文化交流保駕護航。

  聲明強調,《反分裂國家法》是維護和平的法案,美國加州首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全體同仁表示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援,祈願一切試圖分割血脈和破壞兩岸和平的行為都能懸崖勒馬,所有“臺獨”妄想都被摒棄,回歸歷史正軌。

  全日本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協議會表示,《反分裂國家法》法律條文中鼓勵推動兩岸交流,依法保障臺灣同胞的正當權利和義務。我們身處海外,將全力以赴發揮海外華僑華人社團的民間交流作用,加強與臺灣同胞的聯誼交流,團結全體華僑華人,用實際行動支援祖(籍)國和平統一,堅定不移地遏制“臺獨”勢力,保障《反分裂國家法》的貫徹實施,造福兩岸同胞,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將充分發揮反“獨”促統組織的優勢和作用,堅決反對和抵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密切與臺灣各界人士的聯繫,支援島內愛國統一力量發展壯大;進一步推動非洲統促會組織的協作,匯聚旅居非洲中華兒女力量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巴拿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及各僑團發表共同宣言指出,我們堅決擁護《反分裂國家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致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正警告臺灣地區領導人,要認清形勢,懸崖勒馬,放棄“臺獨”立場,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道路上來;奉勸那些國外反華勢力,不要錯估形勢;呼籲海內外中華兒女要加強團結合作,努力推動中國和平統一偉大事業向前發展,加快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此外,德國、法國、芬蘭、孟加拉國、安哥拉、印尼、塞席爾、波札那等地的統促會也發表聲明,表示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堅決反“臺獨”。(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