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朱立倫發文慰問河南災區:願浩劫休止罹難者安息

2021-07-23 11:07:00
來源:新福建
字號

  河南鄭州等地連日來遭遇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祖籍河南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下午在網上發文指出,看著網上各種災情的景象,還有那些被困在地鐵車廂內的乘客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水一路淹上胸口,甚至有人當場拿出手機向親人道別……許多畫面讓人感到無比震痛,深自祈禱所有受災遇困民眾最後都能平安脫險。

  韓國瑜表示,世界災難頻傳,人類與自然共處共存的課題值得所有人深思反省。我衷心祈求人間浩劫就此休止,罹難者安息、生還者後福必至,受災區域能儘快恢復往日平靜。

  他説,臺灣的颱風季節也已來臨,請各位好朋友們務必注意做好防臺措施,必要出門時一定注意安全,讓我們一起平安渡過風雨及疫情,天佑百姓!天佑四方!

  此外,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2日也在臉書上對洪災罹難者表達哀悼,也衷心希望鄭州早日走出災情。

  朱立倫表示,近日河南暴雨成災,全球半數iPhone在河南鄭州生産,鄭州更是臺商聚集的重要基地;如今受煙花及查帕卡颱風影響,造成120萬人受災,情況令人觸目驚心。

  朱立倫説,除了要對不幸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也衷心希望鄭州早日走出災情,恢復往昔榮景,所有臺商朋友守護好自己的安全,平安第一。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