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學者黑龍江大慶研討“兩岸融合發展理論與實踐”

2021-07-23 10:1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哈爾濱7月22日電(記者王君寶)第四屆兩岸融合發展論壇22日在黑龍江省大慶市舉辦,兩岸近百名學者圍繞“兩岸融合發展理論與實踐”主題,總結融合發展的理論內涵與實踐經驗,探討新形勢下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徑、新辦法。

  論壇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閩南師範大學、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共同主辦。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大陸先後推出一系列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政策舉措,積極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兩岸融合發展是一項涉及廣泛的系統工程,希望專家學者結合所長,豐富融合發展理論,總結融合發展經驗,提出寶貴意見。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和新黨主席吳成典以視頻方式致辭。洪秀柱表示,唯有堅持邁向融合的目標,追求心靈的契合,兩岸才能永絕戰禍、共用太平。吳成典表示,新黨願意搭建兩岸之間溝通的橋梁,積極推動兩岸交流,探索融合發展之路。

  兩岸融合發展論壇是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牽頭,由兩岸各有關研究機構共同主辦、兩岸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的學術交流平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