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專家:美軍教臺軍如何打“遊擊戰”是無稽之談,教的是臺軍飛機怎麼逃跑

2021-06-02 16: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臺灣。(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6月2日訊 (記者吳怡、實習記者陳昆澤)近日有臺媒報道稱,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臺灣,與臺軍進行專家交流。消息指出,臺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操演後,美軍將陸續有其他特戰部隊抵臺協訓。美國防部雖對此未正面回應,但重申協助臺灣所謂“自我防衛”。
  近期,美臺之間軍事上的小動作不斷。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提名人克裏斯托弗邁耶爾日前公開宣示,將派軍“協訓”增強臺灣特戰部隊戰力,並有參議員建議授臺“地下反抗體系”,也就是俗稱的“遊擊戰”。上月也曾有4架臺軍F-16戰機喬裝飛往美國執行替代訓練任務,有臺媒解讀稱,這是臺軍飛行員首度自臺灣地區飛往美國,也是美臺軍事合作領域的一項所謂“新突破”。
  對此,軍事專家宋忠平在接受台灣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美軍教臺軍打“遊擊戰”完全是無稽之談,“是天大笑話,”美軍曾先後在遊擊戰中敗給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和越南軍隊。甚至,在阿富汗又敗給了塔利班,美軍何談有遊擊戰爭的經驗?他反問,“由美軍來教臺軍打遊擊戰,能教出來嗎?”另外,臺軍的正規軍能力都如此弱,若轉為遊擊戰更需要吃苦,“臺軍能受得了嗎?”所以這完全是悖論,根本不現實。
  宋忠平進一步指出,美臺在軍事交流上的小動作,意義非常有限,儘管通過多次空中加油來實現美臺兩地的飛行,有助於提升臺軍長時間的作戰能力,但這次的軍事訓練更多地意味是要逃跑。如果兩岸真開戰,美軍真正擔心的是臺軍戰機落入大陸之手。所以,一定會要求這些售臺的飛機,在第一時間飛往關島、夏威夷,“這就是所謂的逃跑戰略,”此次的訓練,也正是應印這一目標。
  對於美臺軍事勾連,我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此前亦曾明確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臺出售武器及與臺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臺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企圖和行徑都註定徒勞、必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臺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