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反殖民與臺灣光復”日據時期臺灣歷史圖文特展在北京開幕

2020-12-22 14: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月22日,“反殖民與臺灣光復”日據時期臺灣歷史圖文特展在北京開幕。(台灣網 李寧 攝)  

  台灣網12月22日北京訊  (記者 李寧)12月22日,“反殖民與臺灣光復”日據時期臺灣歷史圖文特展在北京開幕。首都各界五十余位嘉賓出席並參觀展覽。

  臺灣辜金良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藍博洲表示,我們的先人用實際行動、不懈鬥爭,反對日本殖民統治,為此付出了寶貴生命,一直到抗戰勝利,終於迎來臺灣光復。現在我們要把臺灣光復的歷史和意義講清楚,年輕一代才會正確認識臺灣與大陸的關係,這也是我們辦這個展覽的意義。希望通過展覽讓更多人了解臺灣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這段歷史,兩岸各界一起,攜手努力解決歷史遺留的臺灣問題。

  本次展覽內容包括序言、誓不臣倭、始政與恥政、反佔領之戰、武裝抗日、殖民統治與教育、文化抗日、霧社起義、參加抗戰、民族純血的脈動、臺灣光復等單元,通過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和2萬餘字的文字敘述,詳盡展示了從1895年割臺到1945年臺灣光復的50年間,臺灣民眾波瀾壯闊的反抗日本殖民統治、回歸祖國懷抱的鬥爭歷史。

  據悉,“反殖民與臺灣光復”日據時期臺灣歷史圖文展始辦于2015年11月,已在臺北市、臺南市、廈門市、上海市等多座城市舉辦,社會反響熱烈。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10日。(完)

臺灣辜金良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藍博洲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與會嘉賓參觀展覽。(台灣網 李寧 攝)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