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海峽兩岸鄉愁朗讀大會在福建龍岩舉行

2020-12-22 08: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龍岩12月21日電 (鄭雪芳)20日下午,第二屆“書香悅讀兩岸共賞”海峽兩岸鄉愁朗讀大會展演暨頒獎儀式在福建省龍岩市藝術館舉行,來自兩岸22名朗誦選手參與展演,其中17名大陸選手、5名臺灣選手。

  本次活動由龍岩市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閩西客家聯誼會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粵港澳大灣區之聲、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東南廣播公司、龍岩人民廣播電臺、龍岩電視臺聯合主辦。

  展演在歌曲《送別》中拉開序幕,分為《鄉音》《鄉情》《鄉愁》三個篇章。整場活動共有16個作品,其中臺灣選手5個作品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大家在詩文與美文的吟誦中,聽鄉音、敘鄉情,解鄉愁,共同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道出心中共同的家園——中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神州之聲客家話主持人梁佳樂帶來了朗誦《樹高千尺不忘根》,她希望年輕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根在哪,“大樹,離不開他的根,作為我們人也一樣不能忘記自己的根在哪。鄉愁不應該停留在上一輩的故事當中,而是要把這種鄉愁讓年輕人傳遞下去。”

  龍岩學院師範學院院長、閩臺客家研究院院長陳弦章告訴記者:“整場展演充滿了客家話的韻味,我們在其中領悟到了鄉音的渾厚,鄉情的真摯,更感受到了海峽兩岸炎黃子孫的心心相印。閩西是客家祖地,客家人崇賞的是書香門第,堅守的是耕讀傳家,我們要弘揚優秀傳統,弘揚家國情懷來振興我們的中華民族。”

  據了解,第二屆海峽兩岸鄉愁朗讀大會活動前期收到眾多朗誦愛好者的投稿,組委會根據線上、線下綜合評定,決出一、二、三等獎、優秀獎作品進行最後的展演,為兩岸朗誦愛好者搭建起一個自我展示及抒發情感的舞臺。(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