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寧德市舉辦寧臺城隍暨陸游文化交流活動 增進兩岸同胞情誼

2020-11-25 08: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德11月24日電 (林榕生)24日,福建寧德市舉辦寧(德)臺(灣)城隍暨陸游文化交流活動,弘揚中華文化,增強兩岸同胞傳承中華民俗文化的內涵和責任感。

  “力爭把此次活動辦成寧臺民俗文化交流的一個典型範例。”寧德城隍廟理事會會長彭石森稱,本次活動既展現了陸游與城隍這一民俗文化的風采,也拉近了海峽兩岸的距離。

  祭祀典禮上,祭祀人員依照迎神上香、奠帛、誦讀祝文、跪拜叩首,行初獻、亞獻、終獻之禮,焚祝文、焚帛,三跪九叩等傳統禮儀,依序展開祭典。

  期間,臺灣城隍廟聯誼會、基隆城隍廟、嘉義城隍廟、金門浯島城隍廟等通過視頻以及發函的方式送來祝福。同時組織城隍理事會成員和臺灣信眾線上收看。

  城隍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寧德城隍廟歷史悠久,著名詩人陸游撰寫《寧德縣重修城隍廟記》,使得寧德城隍廟文化底蘊深厚,信眾遍佈海內外,與臺灣城隍廟也有著密切聯繫。

  寧德市臺港澳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開展文化交流,增進兩岸文化認同,密切兩岸同胞情誼,深化寧臺交流合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