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資企業“組團”投資湖北

2020-11-16 08:4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武漢11月14日電(記者喻珮)日前在湖北武漢召開的“臺企臺商荊楚行 共建兩岸合作區”大會上,160多名臺商企業家共話合作、共謀發展。

  在當天活動現場,湖北省與全國臺企聯簽訂共建産業合作區合作備忘錄,線上線下簽約項目19個,涉及金融、汽車電子、生物醫藥、智慧物流等多個行業和領域,投資總額213.3億元。其中,悅心健康康養項目、武漢海峽兩岸智慧網聯汽車研究院項目等10個項目落戶武漢,投資額約157.5億元。

  “在抗疫戰鬥中,我們看到了政府的擔當作為,看到了老百姓的拼搏精神。湖北經濟復蘇的速度有目共睹,潛力無限、機遇無限。”斯米克集團總裁、悅心健康集團董事長李慈雄説,希望把落地武漢江夏的康養項目建設成一個共用生活、共用工作、共用學習、共用創智的“慢活新城”。

  實地感受湖北疫後重振的活力,上海市臺協會長、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説:“經歷疫情,我們看到了湖北在抗疫中體現出來的行動力,更加堅定了我們在湖北投資的信心,也希望更多的臺灣朋友關注湖北、投資湖北。”

  湖北仙桃的智慧物流項目是集團在內陸城市簽約的首個項目。張簡珍説,希望利用湖北的區域優勢、人才優勢,用三年時間,在湖北打造一個智慧現代物流倉儲。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在大會發言中説,對臺商來説,湖北不僅是發展事業的沃土,更是情感之所繫。看到武漢戰勝疫情之後,如鳳凰涅槃,經濟社會快速恢復正常,各行各業全面復工復産,我們對在湖北的投資發展充滿期待。

  湖北是臺商企業在大陸投資落戶的重要省份之一,近年來出臺的“湖北省惠臺62條”等措施,為臺資企業投資創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武漢、仙桃佈局的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為臺商來鄂投資提供了更廣闊的平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