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舌尖上的鄉愁一一台灣家宴節”活動日前在天藝濃園藝術生活體驗館舉辦

2020-11-11 16:13:00
來源:
字號

 活動現場(台灣網發)

  台灣網11月11日訊 由臺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臺聯主辦的“舌尖上的鄉愁一一台灣家宴節”活動日前在天藝濃園藝術生活體驗館舉辦。

  臺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辭,她説此次活動以地道的臺灣佳肴為主角,邀請在蓉臺灣手作人為盟員製作臺灣美食,教授製作方法,讓盟員們學做家鄉菜,讓離家多年的臺胞品嘗家鄉味,不忘鄉情,心懷故土。這是一次以多種形式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創新活動。來自臺北的成都天藝濃園創客發展中心主任謝柏園介紹了他在成都的創業故事,他希望通過臺灣美食,讓廣大在蓉臺胞、臺商能一解鄉愁。

  臺灣手作人林美玲現場製作了臺灣傳統佳肴“油飯”,並介紹了製作方法。

  活動現場,9歲的臺籍同胞申承露和5歲的申放之一起朗誦了余光中的《鄉愁》,盟員潘程、在蓉臺青阿良、葉慶剛帶來精彩的吉他彈唱,臺盟盟員和臺灣青年朋友同臺演唱兩岸經典歌曲將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

  臺灣油飯、香菇肉羹、沙茶魷魚羹、蚵仔大腸面線、娘惹手卷讓大家對兩岸骨肉親情多了一份味蕾的感知。第一代定居臺胞—90歲高齡的施月霞激動地説:“太好吃了!半個多世紀以來,我終於又嘗到了家鄉的味道。”常住臺胞臺灣美食大咖孫亦敏感慨地説:鄉愁是小時候媽媽做的飯菜的味道,今天不僅吃到了,還感受到了“家鄉美食解鄉愁”的情誼。

  此次活動是在臺灣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3週年之際,臺盟成都市支部舉辦的系列紀念活動之一。旨在讓盟員共同回顧臺盟自成立以來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風雨同舟,並肩走過的光榮歷程,繼承和發揚臺盟前輩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讓兩岸臺籍同胞的故鄉情、中國心在鄉情鄉韻中交織融匯,凝聚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

活動現場(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