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世衛大會續會拒絕涉臺提案 外交部:一個中國原則不可撼動

2020-11-10 14: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11月10日訊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于北京時間11月9日晚以視頻方式召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就世衛大會續會涉臺問題發表談話。

  汪文斌表示,剛剛舉行的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這充分説明,一個中國原則不可撼動,搞涉臺提案不得人心,必將以失敗告終。

  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多次、及時向臺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臺灣地區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的資訊交流是暢通的、機制是完善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蔓延的背景下,聚焦國際抗疫合作是廣大成員國對此次大會的共同期待。民進黨當局和個別國家逆歷史潮流而動,違反聯大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執意搞涉臺提案,充分暴露了其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的政治目的。我們高興地看到,絕大多數國家重申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許多國家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表明正義立場。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涉臺提案,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