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啟動

2020-11-10 10:14:00
來源:浙江線上
字號

  11月2日上午,2020浙江臺灣合作周“攜手共創圓夢嘉興”開幕式暨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在海寧正式啟動。嘉興市領導張兵、劉冬生、高玲慧和省臺辦有關領導出席。海寧市領導朱建軍、曹國良、姚敏忠、周紅霞、王建坤等參加活動。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浙江省臺商臺企專委會主委秦榮華,以及全國臺企聯青委會、臺灣電電公會、長三角、珠三角地區臺商協會代表等150多位臺灣客商代表參加活動。

2020.11.2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開幕式)-王超英攝 (1).jpg

  在2020浙江臺灣合作周“攜手共創圓夢嘉興”開幕式上,嘉興市委書記張兵致辭,與會臺灣客商代表上臺作交流分享並作推介,並共同啟動開幕儀式。現場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2020浙江臺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落實簽約項目共17個,總投資達18.8億美元。14個項目現場簽約,其中戰略合作項目2個,分別為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長三角示範基地合作協議、全國臺企聯青委會與海寧新生代企業家聯誼會戰略合作協議,還有重大臺資項目12個。

  在“海青雙創贏在潮城”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上,海寧市委書記朱建軍以《共用海寧發展機遇 共建國際品質潮城》為題作分享交流。他表示,長期以來,海寧與臺灣交流合作密切,經貿交流創業、創新、創夢想;民間交流走深、走實、更走心;文化交流出新、出彩、出成果;青年交流結對、結緣、結感情,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

  朱建軍介紹,當前,我市正以勇當“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塊示範表率的姿態,向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前進。海寧“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整體定位是“國際品質潮城”,是“洋氣大氣靈氣、海派氣派新派”的縣域國際化樣板,是“品質生活”有質感、“品質智造”有品質、“品質服務”有質效的品質海寧,是“經濟潮、科技潮、時尚潮、人文潮、運動潮、音樂潮”潮潮澎湃的“潮海寧”。

  朱建軍歡迎海峽兩岸的青年朋友們來到海寧,通過“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長三角示範基地”這一平臺,加深了解合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青春活力,勇猛精進、澎湃向前,爭當新時代的“弄潮兒”。

  隨後,全國臺企聯青年委員會代表和海寧市新生代企業家聯誼會代表分別作主旨演講,活動舉行了全國臺企聯青委會雙創品牌聯盟成立儀式暨發佈會。與會臺灣客商代表還分赴我市各地參加各類考察洽談活動,做更深入對接,尋找合作契機。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