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媒體人:大陸不斷細化臺胞“同等待遇” 對臺商具吸引力

2020-11-09 09: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邯鄲11月6日電 (記者 李茜)臺灣媒體人6日參訪河北邯鄲臺資企業,聚焦臺資企業在當地發展環境和前景。臺灣聯合報係大陸事務處業務總監王寶善表示,大陸各地不斷細化臺胞“同等待遇”政策,對臺商具有吸引力,讓更多臺商願意留在大陸發展。

  由中共河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和衡水、邢臺、邯鄲三地臺灣工作辦公室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尋美之旅——兩岸媒體河北巡禮”于3日啟幕。20余位兩岸媒體人先後赴衡水、邢臺、邯鄲等地互動交流。

  6日,該媒體團參訪近年邯鄲單體引進臺資最大的項目之一河北凱普威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對於吸引該企業落地的交通、人才、政策等優勢,以及下一步企業發展戰略等,臺灣媒體人頗為關注。

  臺灣中華青年新媒體協會代表林昉柔表示,此行她會將臺商在河北發展經歷單獨成篇,“臺商真實的故事是大陸發展的一面鏡子,希望可以幫助臺灣年輕人真實地了解大陸,看到更多機會。”

  談及此次參訪感受,林昉柔表示,雖然河北和臺灣地理上相隔很遠,但兩地文化同根同源,來到這裡既新奇又親切。

  王寶善表示,很多沒有來過或者不了解大陸的臺灣青年對大陸保持觀望,擔心能否適應這裡的環境,但很多來過大陸的臺灣青年覺得大陸市場很大,大有可為。作為媒體人,希望全面展現大陸的情況,多辦一些兩岸青年交流活動。

  王寶善認為,大陸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會照顧臺胞。如今各地都在不斷細化臺胞“同等待遇”政策,讓更多臺胞願意留在大陸發展。此外,受疫情影響,很多之前做傳統産業的臺商開始調整戰略,適應大陸更高的發展要求,對臺商而言也是一種正向帶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