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揭牌

2020-11-04 09: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桂林11月4日電(歐惠蘭)為進一步落實惠臺措施促進桂林兩岸青年創業交流工作,11月3日,在美食文化特色鮮明的廣西桂林市秀峰區廟王街,桂林市臺辦舉辦兩岸青年創業現場會暨桂林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揭牌活動。兩岸企業家峰會成員,轉道上海、深圳、重慶的臺商臺青以及桂林市臺商臺青100多人參加。

  桂林廟王街是桂林高品位美食文化廣場,有50多個檔口,2019年底重新裝修完成,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客商計劃,很多客商退檔,危機四伏,公司創始人王春江女士慧眼識珠,與臺灣大稻食光埕策劃團隊合作,以兩岸青年創業孵化為理念,靈活運用廣西、桂林市系列系列惠臺措施,逆勢而上,目前吸引了兩岸青年500多人聚集廟王街創業就業,其中臺資企業17家,50余位臺灣青年在此入駐。

  10月開業以來,豐臺灣大稻食光埕總策劃人曾瑩玥陸續邀請管理、美術、美食手藝人、行銷等方面的老師為兩岸青年創業者培訓提升,把臺灣夜市美食文化與桂林傳統美食文化深度融合,努力把廟王街打造成一個文化創意沉浸式的美食休閒娛樂空間,引領和培育飲食消費新時尚。目前人氣逐漸升溫,吸引了一大批回頭客。廟王街創始人嘗到甜頭後,希望通過“桂林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項目,不斷進行産品和人才的孵化,為玉林、百色等外地連鎖門店提檔升級。兩岸青年創業孵化拓展廟王街發展新空間,成效顯著。

  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致辭稱,桂林是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和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與臺灣聯繫廣泛深入。2019年入境臺胞81萬人次,佔大陸總數的八分之一,桂林是臺胞最喜歡的大陸旅遊城市之一,臺灣是桂林的最大境外客源地。2009年開通桂林直飛臺北,航班行程兩個半小時,2014年獲批開放臺灣自由行。1988年第一家臺資企業落地桂林,桂林市臺協會于1994年跟上海市臺協會同年成立,現有臺資企業438家(廣西最多),合同金額近30億美元,到位資金16億美元。桂林已成為臺胞到大陸交流交往最密集、臺商到廣西投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

  王建毅介紹,2018年以來,國家、自治區系列惠臺措施密集發佈,桂林市委、政府出臺的惠臺實施辦法,獲得臺胞熱情稱讚,臺灣青年到桂林來創業就業越來越多。希望各縣(市區)學習秀峰區經驗做法,為兩岸青年創業開拓新空間。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