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臺商發展論壇在陜西銅川舉行 共謀兩岸合作共贏新篇

2020-10-29 08:30: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10月28日,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閩南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臺商發展論壇在陜西省銅川市開幕。臺商臺企代表、常住大陸臺胞青年、專家學者共100余位嘉賓與會,圍繞“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攜手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主題,共商融合發展大計,共謀合作共贏新篇。

  開幕式上,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陜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虞浩桂,中共銅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陳小艷,閩南師範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蔣一婷分別致辭。

  楊毅周在致辭中稱,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正處於實現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經濟全球化逆流等複雜因素,祖國大陸率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響,實現了全面復工復産,經濟韌性強勁,保持著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祖國大陸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廣大臺商臺企積極融入大陸發展的宏偉進程中來,把握機遇,用好政策,定能戰勝不利影響,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

  楊毅周表示,加強交流合作、實現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和共同利益。儘管兩岸關係如今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遭遇到了困難,但是,兩岸的經貿合作逆勢上揚,兩岸的交流活動接連不斷。事實證明,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願真誠強烈,兩岸融合發展是兩岸互利共贏的必由之路。

  論壇上,臺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臺港澳研究所所長曹晉麗,臺企聯西南西北區青委會秘書長、重慶窩克海峽孵化器有限公司法人許淵順等專家學者、臺商代表先後做主題發言。

  論壇期間,與會嘉賓將圍繞“‘一帶一路’背景下,以陜西為起點的臺商內陸發展新機遇”、“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對大陸臺商的影響與變化”、“中美貿易戰形勢下大陸臺商投資、營運機遇與挑戰”、“借助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之機創造臺商發展新空間”等子議題進行深入研討,還將赴銅川新區、高新區、新材料産業園區、董家河迴圈經濟産業園、耀州窯文化基地等地考察。(海外網)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