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希望的田野上” 兩岸同胞唱響鄉村振興“大合唱”

2020-10-28 23: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論壇在浙江寧波舉辦(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網10月28日寧波訊(記者 陳文韜) 28日,以“在希望的田野上”為主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論壇在浙江寧波拉開帷幕,200余位兩岸嘉賓相聚甬城,共商發展大計,同促鄉村振興領域合作。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徐濤在開幕式致辭中提到,兩岸農業由於發展模式、速度、進程等方面的差異,農業資源稟賦形成了很大的差異優勢,具有極強的互補性。相比較而言,臺灣具有先進的資本、技術、農民組織、市場經驗、銷售網路等較豐富的現代農業生産要素。大陸具有土地、勞動力、生態資源等較豐富的傳統農業生産要素。

  “未來兩岸農業合作的空間很大”徐濤表示,特別是在發展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智慧農業和農業數字化建設方面,雙方可以取長補短,實現互惠共贏。

  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會長許義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些年來,甬臺之間關於鄉村治理、鄉村文化以及鄉村産業等等方面開展了廣泛的交流。今年在寧波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論壇,也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深化交流、融合發展的共同心願。

  “兩岸鄉村振興的交流合作還有廣闊的空間和潛力。”許義平強調,大陸農村社會現在正走向一個生態文明的時代,在理念的創新、專業生産性服務業的發展以及技術支援等方面,臺灣有優勢,大陸也有一定基礎和需求,兩岸可以開展充分的合作。

  許義平表示,在兩岸在深度合作的過程中互學互鑒,美美與共,同時也可以為臺灣的青年在大陸發展提供充分的機會。“這一屆論壇的主題是‘在希望的田野上’,希望海峽兩岸的青年共同來唱響鄉村振興的‘大合唱’。”(完)

[責任編輯:王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