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臺陸委會就間諜案指責大陸“誣陷臺民眾”完全是歪曲事實,心裏有鬼

2020-10-16 20: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圖)

  台灣網10月16日訊  在大陸媒體報道臺灣間諜案後,臺灣陸委會近日屢屢散佈不實言論,無端指責大陸,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0月16日就此應詢表示,關於“迅雷-2020”專項行動所涉臺灣間諜案,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國家安全機關和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各項合法權利。陸委會對此心知肚明,所謂“誣陷臺灣民眾”的説法完全是歪曲事實,心裏有鬼。

  朱鳳蓮指出,眾所週知,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國臺辦與陸委會、海協會與海基會聯繫溝通機制停擺至今。陸委會編造所謂“通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提出要求”的謊言,完全是罔顧事實,公然欺騙臺灣民眾。

  朱鳳蓮表示,陸委會所謂“149 例臺胞在大陸失蹤”的説法與事實嚴重不符,完全是惡意炒作。事實上,在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很多所謂“失聯臺胞”已經與家人取得聯繫或返回臺灣。民進黨當局一方面針對大陸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一方面又混淆視聽,刻意把少數涉案人員包裝成從事兩岸交流的人士,試圖轉嫁責任、嫁禍于大陸,居心叵測。

  朱鳳蓮強調,事實勝於狡辯,民進黨當局應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遠。(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