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青話“西進”大陸創業:開放包容 機遇共用

2020-10-14 09: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杭州10月13日電(記者 郭其鈺 實習生 蘇禮昊)“杭州是個很特殊的地方,這裡特別重視文創市場,被規劃為動漫之都,所以我認為紮根在杭州前景廣闊,事實證明的確如此。”1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臺灣導演周百祥表示,大陸創業環境開放包容,孕育著廣闊前景。

  2012年周百祥來到大陸發展,此後他深耕文創産業,著重開發IP項目。其打造的IP項目《絕境》源自兩岸小説家與原畫師的內容創作,融合龐大的史詩世界觀敘事與科幻、魔幻等元素,未來將推向國際市場。

  “在臺灣創業就像是小打小鬧,不會感受到競爭壓力,因此也缺乏做大做強的機會。”談及兩岸創業環境,周百祥表示,與臺灣相比大陸處處是機會,任何資訊資訊都能隨時掌握,加之大陸對臺灣青年的扶持政策,只要具備實力與毅力,就有機會闖出頭。

  “巴適金湯”餐飲品牌聯合創始人鄭智榮也認為,大陸的創業環境開放包容,青年一代一定要把握住時代發展機遇。“大陸的創業環境就如同大海一般包容萬物,只要你有想法,在這裡就能得到很多幫助。這種友好的商業環境也讓年輕人有了更多試錯機會。”

  “在大陸六年,我看到大陸整體創業環境的不斷進步,相應的扶持體系也在不斷完善,所以年輕人不管有多大的夢想,這片土地都能承載。”在鄭智榮看來,青春機遇就在於敢於夢想,敢於奮鬥。

  除了共話機遇,臺青創業者們還結合自身經歷分享了對未來商業模式的見解。

  韶傾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邵政鎵認為,“直播+”産業模式對企業未來發展極為重要。據了解,其將直播與臺灣茶進行結合,通過四年的潛心鑽研,已將公司打造成在大陸最具影響力的臺灣茶平臺。

  “目前我們組建了一個專門針對臺灣青年和藝人從事直播電商的公司,公司和品牌名為‘韶傾’,就是寓意‘韶華傾覆,不負少年’。”邵政鎵表示,今年其公司開展了“千名臺青主播培養計劃”,免費向臺灣青年進行專業的直播電商培訓,希望以此能讓更多臺灣青年走進杭州,通過直播電商落地生根開花。

  當日論壇上,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發佈八條惠及臺胞臺青的措施。包括在浙江5所高校建立臺灣青年創業創新平臺,支援成立浙臺青年企業家聯盟,支援在浙江省內臺商集中地區建立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平臺。同時招引1000名臺灣大學生來浙江實習、就業、創業,邀請5000名臺商臺青對接浙江重大發展戰略,分享發展機遇。(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