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阻撓歌手“登陸”,民進黨太癲狂(日月談)

2020-09-29 13:3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這兩天,因為臺灣歌手歐陽娜娜、張韶涵要來大陸參加央視國慶晚會,民進黨當局如臨大敵,揚言她們可能面臨“法辦”。不就是唱個歌嗎?多大點事兒!綠營為何惱羞成怒?

  從節目單上看,歐陽娜娜將在開場參與《我的祖國》合唱,她受訪時透露自己“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張韶涵將參與抗疫歌曲《守護》合唱,要把“濃濃的愛,還有正能量傳遞給大家”,同時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聽聞臺灣歌手大大方方地表達拳拳愛國情,民進黨當局急眼了。陸委會跳出來羅織罪名,妄稱大陸邀請臺灣歌手參加晚會,旨在“宣傳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對臺進行施壓”,同時喝止臺灣民眾參與相關活動,以免“淪為對臺統戰樣板工具”。陸委會稱,將“密切關注”,“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對於民進黨當局上綱上線亂扣帽子,臺灣網友紛紛表示看不下去了:“藝人表演有違法之虞?真是好笑”“連她們違反哪條法都還在想,就先恐嚇”“明知于法無涉,製造恐怖效應”……

  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稱,“有些人享受了我們的自由民主和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健保實在是個爛梗,臺灣藝人伊能靜因在一場直播中直言“我是中國人”,便遭綠媒厲聲威脅:以後“別來臺灣用健保”。拿這個來嚇唬人,真是讓人笑話。

  此前歐陽娜娜表示自己是中國人併為此感到驕傲,還有臺灣男藝人公開表達“我們都是中國人”,無一例外遭到島內綠營圍攻。事實上,早在民進黨首度執政的2007年,周傑倫因説起奧運會將在自己國家舉辦,便引來綠營宵小瘋狂圍剿,説他“叛國”“只愛中國,不愛臺灣”。臺灣女子組合S.H.E唱《中國話》就是“媚中賣臺”,歌曲險遭封殺,演唱者和詞作者均遭“猛烈攻擊”。

  周傑倫早就説過,“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麼好討論的?我在臺灣出生長大,我也是臺灣人。”臺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愛祖國、愛臺灣,原本就不是選擇題,完全可以和諧相容。綠營偏用心險惡地屢屢挑撥生事、製造對立,見不得別人説大陸半句好話,更不容臺灣民眾認祖歸宗。

  民進黨2016年再次上臺以來,將“綠色恐怖”層層加碼,動輒面目猙獰地以所謂“違法”指控搞威脅恫嚇,企圖用高壓統治在臺灣社會製造寒蟬效應。從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致使兩岸官方協商機制中斷,到竭力阻撓兩岸民間正常交流,巧立名目、炮製惡法,民進黨幾欲瘋魔。然而臺灣網友一語道破天機:關得住人,管不住人心!

  臺媒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民眾認為當前兩岸應“加強交流”,其中20—29歲的年輕人中有超過七成力主加強交流。即便是泛綠選民,也有四成多表示認同兩岸交流,遠高於主張“減少交流”的比例。

  原因很簡單,加強交流符合兩岸同胞共同願望和利益福祉,民進黨當局逆民意和潮流而動,嚴重損害臺灣民眾切身利益。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民進黨當局為遂行政治私利窮形盡相,只會愈發被看破手腳失盡人心。而那些承載兩岸期許的歌聲,卻必將傳唱不絕。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