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臺州臺資企業協會會長:疫情見證兩岸同胞守望相助

2020-09-28 0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臺州9月27日電(范宇斌 陳志敏)“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臺州的廣大臺企臺商以捐款捐物等多種形式參與其中,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親情。”浙江省臺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臺胞吳發彬如是表達了對臺胞臺商無私捐助的敬意。

  中秋臨近,2020台州市臺胞臺屬中秋聯誼活動於近日晚在臺州舉行,在臺州的臺胞臺屬歡聚一堂,共慶團圓,共敘友誼,共話發展。

  越劇、二胡、歌曲、太極拳……聯誼活動中,傳統表演紛紛登臺。讓現場百餘位臺胞臺屬欣賞節目同時,品嘗月餅,互祝美好願望。臺州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會長莫鋒、臺州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會長葉劍立向臺州的臺胞臺屬祝賀中秋佳節,表達對海峽對岸同胞的思念之情,期盼兩岸早日團圓,國家統一。

  吳發彬談及,臺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成立15年來,積極開展兩岸經貿交流,參與臺州經濟社會建設,加強會員的聯誼和服務,成果豐碩。“特別今年以來,臺州全市各級政府相關職能部門深入臺企臺商進行排摸了解,開展‘三服務’活動,指導做好臺資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産工作。臺資企業同等享受中央、省市等各級政府出臺的‘減稅減費減租減息減支’,支援民營企業渡過難關,引導臺商提振信心、迎難而上。”

  據悉,疫情期間,臺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30多位會員向臺州市慈善總會捐款30萬元人民幣等,有力支援了臺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海峽同明月,天涯共此時。”吳發彬説,“我們非常慶倖能夠有機會與臺州共同發展,相信臺州未來也一定能夠讓我們發展得更好。我們也將繼續促進兩岸交流,造福兩岸同胞。”(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