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艦穿航臺灣海峽、軍機加大在臺海周邊活動頻率 國防部回應

2020-08-28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8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台灣網8月28日訊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8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針對有記者問:本月,美臺互動頻繁。美衛生部長抵臺活動,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美軍機加大在臺海周邊活動的頻率。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表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清晰明確。

  近期,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臺海地區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針對的就是外部勢力干涉,針對的就是一小撮“臺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行徑。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