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第八屆海青節搭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平臺

2020-08-28 08:4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應詢介紹,8月15日,由國務院臺辦、全國青聯、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在福州市正式啟動。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規模最大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搭建了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平臺,繼續展現海青節的魅力和強大品牌效應。

  馬曉光概括了第八屆海青節三大主要特點:

  一是活動形式別開生面。本屆海青節以“幸福家園夢想”為主題,創新探索“線上+線下”模式,“以雲為媒”精心設計了14項活動,重點做好“雲上峰會”“雲加油”“雲直播”“雲遊海峽”等4場線上交流活動。“雲上峰會”在福州設主會場,在武漢、昆山、廈門、平潭和臺北等地設分會場。各項活動大規模運用視頻連線、抖音互動、直播分享等方式,開展廣覆蓋、即時性、互動性、可持續的兩岸青年交流。

  二是活動實效更加突出。本屆海青節為臺灣青年來福建就業創業提供崗位對接和優質服務。期間,首屆閩臺人才協作論壇發佈2349個面向臺灣青年的崗位;首次將時尚的直播帶貨等新經濟業態融入各項活動;以“線上+線下”活動形式突破疫情帶來的時空限制,深化兩岸青年交流;制定防疫工作預案,建立“活動承辦方”“場館方”“酒店方”三方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確保活動安全有序。

  三是交流議題反響熱烈。本屆海青節受到超過6000萬人關注。“雲上峰會”全網傳播量超過7268萬,“雲加油”濱海直播專場活動兩岸觀看人次達320萬,“雲遊海峽”活動總計閱讀量達2265萬。海峽兩岸及香港地區40多家媒體230名記者,在今日頭條、抖音、臉書、推特及各媒體新聞客戶端等全平臺報道海青節。“兩岸媒體福州行”活動推出“海青故事”專題系列報道,鼓勵支援更多臺灣青年登陸發展。截至8月25日,活動新聞總閱讀量達3700萬,視頻播放量達7300多萬。

  目前,本屆海青節相關活動還在持續進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