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郝柏村追思會臺北舉行 郝龍斌:父親一直希望兩岸穩定

2020-08-24 09: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8月23日電 臺灣當局行政機構前負責人郝柏村紀念追思會23日在臺北舉行。郝柏村之子、臺北市前市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受訪指出,父親一直希望兩岸穩定,這是臺灣未來發展的關鍵因素,是當局領導人需要注意的事情。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ETtoday等臺灣媒體報道,當日追思會上,臺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其他歷任主席、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德音等數十位政商要員出席,臺軍方也有40余位退役、現役將領參與追思會。

  郝龍斌在會上回憶父親生平時提到,父親不僅要我們維持幸福家庭傳統,更重要的是他時時提醒我們,要以做中國人為榮。

  馬英九致辭指,郝柏村曾説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民進黨卻以找不到文字協議為由視“九二共識”不存在,這是昧於事實的狡辯。“九二共識”得來不易,攸關民眾禍福,值得大家珍惜。

  他説,臺灣海峽最近情勢緊張,當局領導人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不顧民眾安危,郝柏村的真知灼見,對照出了自私政客的醜惡。

  “九二共識”核心內容體現“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今年3月30日,郝柏村在臺北去世,享年101歲。國務院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郝柏村先生民族情懷深厚,堅決反對“臺獨”,致力國家統一,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貢獻良多,贏得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敬重。

  郝柏村1919年出生於江蘇省鹽城縣,黃埔軍校12期畢業,曾參與抗日戰爭。他1949年赴臺,曾任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行政機構負責人、國民黨副主席等職務,退休後曾赴北京、西安、武漢等大陸多個城市參訪,旗幟鮮明地反對“臺獨”,堅持“臺灣人也是中國人”,並多次強調臺灣應堅持“九二共識”。(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