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為期三月 80多名溫、臺青年線上學習“直播帶貨”

2020-08-24 09: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溫州8月22日電(曹露浩 林翔翔)記者近日從浙江臺盟了解到,首屆溫臺兩岸青年直播電商培訓班正在浙江瑞安舉行,培訓班邀請陳奕旭、劉東明等10位大陸直播經濟領域的大咖們,為50多位臺灣青年和30多位溫州青年講授最新的直播帶貨、網店經營理論知識及實操技能等內容,幫助溫、臺青年儘快適應“網際網路+”發展和消費升級趨勢,實現“築夢溫州”的低成本直播創業之旅。

  據悉,該培訓班8月10日在瑞安市海峽青年創業創新服務中心啟動,為期3個月,每週三、週六晚上課。培訓結束後,臺灣青年有機會到溫州實地交流學習。

  “我看過李佳琦的直播,輕鬆有趣又平民化,很多産品是他親自使用過且覺得好用才推薦給大家。相比較臺灣,大陸的直播帶貨更專業,會勾起你的消費慾望。”在臺中市家裏,臺灣青年梁宇騏拿出手機,點開會議小程式,輸入會議號後,一邊看直播視頻,一邊認真做筆記,這是他上的第三堂溫臺兩岸直播電商培訓課。梁宇騏説,收穫特別多。

  據悉,梁宇騏現為臺灣一家電熱水器公司業務人員,平日裏更多是在實體店裏“一對一”銷售,直播帶貨“一對多”更高級的銷售心理學是他非常想掌握的。“學會了開電瓶車,騎自行車就容易多了,直播帶貨和實體銷售同理。”梁宇騏説,此次直播電商培訓將為他的工作甚至未來的創業夢打下一個好的知識儲備基礎。因為疫情原因,不能到溫州實地學習,未來有機會,他非常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到大陸更廣闊的平臺學習、創業。

  近期網路直播在大陸異常火爆,臺灣青年詹敏照經老師推薦也報名參加了這次直播電商培訓,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這方面的培訓。通過學習,詹敏照感受頗多,直言“很實用、接地氣”。“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直播帶貨其實飽含對人性的探討,在了解、帶動別人前,要先了解自己,從提高自己的親和力開始。”詹敏照説。

  詹敏照認為,大陸電商直播行業潛能巨大,未來對於電商直播從業人員的需求也會大幅增加,他希望有機會來大陸學習、創業,也希望更多臺青、臺企能借助大陸電商平臺挖掘市場潛力,搭上這班“快車”。(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