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市發佈貫徹《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指南

2020-08-17 23: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7日北京訊  2019年11月4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26條措施”)。為推動落實,2020年8月6日,北京市正式發佈貫徹“26條措施”實施指南。這是北京市繼出臺《關於深化京臺經濟文化合作若干措施》及實施細則後,又一項為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具體措施,將進一步幫助臺資企業加快科技創新、降低綜合成本、搶抓發展機遇,繼續為臺灣同胞在京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好條件、保護合法權益。這也是北京市優化臺胞臺企在京發展環境的又一重要舉措。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落實中央“26條措施”工作。市臺辦和市發展改革委認真學習研究“26條措施”條款內容,並結合首都實際進行落實工作分解,牽頭召開了由市委宣傳部、市教委、市科委、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水務局、市農業農村局、市商務局、市文化和旅遊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市場監管局、市體育局、市園林綠化局、市金融監管局、中關村管委會、北京海關、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市通信管理局、民用航空華北地區管理局、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等有關單位和部門參與的專項工作協調會,佈置了落實“26條措施”的具體工作。各單位高度重視此項工作,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條款落實。我辦和市發展改革委也積極與每一個單位進行溝通,就條款的落實措施進行反覆研商。經過幾輪的意見徵詢和修改,最終確定了各條款的申報條件、辦事流程、辦理地點、聯繫方式等內容。“26條措施”實施指南突出政策落實和落地,體現了首都的功能定位和城市特色,內容簡潔明晰,可操作性強,方便臺資企業和臺胞掌握相關政策、直接諮詢和申請辦理。
  “26條措施”實施指南發佈後,市臺辦將會同市發展改革委等單位將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責任編輯: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