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的表演實在太拙劣

2020-08-13 08:46:00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9日,美國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其在臺灣問題上所作承諾,派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抵臺活動。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近年來,美國頻頻打“臺灣牌”,妄圖“以臺制華”,做出一系列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不斷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了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臺灣民眾眼睛是雪亮的。有網友嗆聲稱:“從疫情重災區來的,難道不要隔離14天?”“自家都沒搞好,還有時間來臺灣,是要帶病毒來嗎?”“又在利用臺灣與大陸對抗,臺灣真如此可悲嗎?”……

  一貫挾洋自重、甘當棋子的民進黨當局,一邊讓美國人走“後門”,一邊對大陸同胞百般阻撓。5日,臺教育事務主管部門宣佈,即日起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生來臺就學,其中包含5000多名未入境的大陸學生。不料,當天傍晚又發佈公告稱,因兩岸關係考量,排除陸生入臺。隨後,臺陸委會方面辯稱,政策轉變是出於“防疫優先”的考量,所以對陸生持保守態度。

  大陸學生返臺政策緣何朝令夕改?臺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指出,對陸生的強烈歧視政策是基於兩岸相關的政治考量,大陸疫情防控的成效有目共睹,陸委會抬出所謂“防疫優先”的藉口,根本站不住腳。陸生入境政策反覆,讓人不只看到決策混亂,更看到政治淩駕專業、霸淩教育。

  臺灣《中時電子報》刊文痛斥稱,美國官員入境可以免隔離,在臺趴趴走,陸生回臺卻千辛萬苦不可得。防疫碰上美國高官就轉彎,沒有選票、最弱勢的陸生也被轉彎,但同樣是轉彎,待遇卻有天壤之別。

  島內分析人士指出,自2011年開放陸生赴臺就讀後,陸生已是島內高校的重要生源之一,增加了臺灣高校的生源和營收。近年來,由於民進黨當局的“仇中”、歧視政策,在臺陸生人數逐年遞減,不僅惡化了兩岸關係,還失去經濟利益。

  事實上,不僅大陸學生返臺屢屢受阻,“小明”(指陸配的子女)回家、兩岸夫妻團聚也一再遭臺當局阻撓,許多家長及民間組織一次次陳情均石沉大海。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每每口稱“人權”,卻不把民眾福祉放在心上,為一黨之私而“倚美抗中”,甚至拿陸生、陸配、“小明”等當政治籌碼,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將臺灣帶入危險的境地。

  上周,臺北地檢署偵辦的臺灣地區立法機構涉嫌受賄案中,已有近10人被羈押禁見,涉及金額超過4000萬元(新台幣,下同)。其中,蔡英文辦公室負責人蘇嘉全的侄子、民進黨籍民意代表蘇震清以涉嫌受賄2000萬元居首。曾打著反腐旗號的“時代力量”主席、前任民意代表徐永明也牽涉其中。一時間,“政商勾結”成為島內關注的焦點。迫於各方壓力,蘇嘉全不得不辭職下臺。

  據臺媒報道,該案由糾纏多年的“SOGO經營權案”引起。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前董事長李恒隆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爭奪企業控制權,纏訟十餘年,控制權幾經反覆,後來徐旭東獲得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控制權。為奪回控制權,近年來,李恒隆以大筆資金行賄臺立法機構不同黨派民意代表,試圖通過“修法”及舉行聽證會等方式,施壓臺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

  接到舉報後,臺北地檢署于7月底大舉進入臺立法機構辦公樓,搜查涉案民意代表辦公室後,曝光了相關政商勾結案情,令島內各界譁然。有網友怒嗆:“蔡英文曾説,執政的民進黨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貪腐,但看看這幾年,臺灣政商勾結、腐敗之風愈演愈烈,真是莫大的諷刺!”

  然而,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對於政商勾結、腐敗案頻發,民進黨當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以疫謀獨”,卻大肆行動、不遺餘力。不論是與美方勾連,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還是罔顧人道,損害陸生、陸配、“小明”合法權益,都讓人們一再看清民進黨當局的醜陋嘴臉。(福建日報)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