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泰興:臺屬話家風 感受血濃于水同胞情

2020-08-03 10:28: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良好的家風家訓會根植于我們的血脈,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近日,在江蘇省泰興市張橋鎮西橋村的農家書屋裏,大家認真聆聽著臺屬分享他們的家風家訓故事。

  活動以時間為軸,由古至今分成古代家訓書畫展示、名人家風故事宣講、現代家訓誦讀以及家風家訓故事分享四個環節,全鎮有6名臺屬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跨越了年齡,超越了時空,大家相互啟發、相互碰撞,既輕鬆愉悅,又潛移默化。

  活動中臺屬們紛紛表示:這個家風家訓分享活動,既讓他們感受到了血濃于水的同胞情,又對“大家”、“小家”的關係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與體會。

  近年來,泰興市張橋鎮不斷加大臺胞臺屬的服務力度,為轄區內臺資企業提供崗位技能培訓10余次,協調解決用工難題8次,走訪慰問臺胞臺屬20余人次,為臺胞臺屬赴臺探親、投資經營提供了有力幫助。(黃映春 張秀梅)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