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陸通”面向臺胞推出“帶薪實習實訓計劃”

2020-08-03 09: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7月31日電 (閆旭)“疫情期間,兩岸交流因防控中斷。若你在大陸目前還沒有方向,‘臺陸通’為你提供一處歇腳,補充能量,選擇方向再出發的‘驛站’。”31日,“臺陸通”平臺向臺胞推出30至90天的帶薪實習實訓計劃。

  “臺陸通”公共資訊服務平臺項目位於福建平潭臺創園,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資訊服務平臺,利用大數據、網際網路技術,為臺胞提供涵蓋證照、政務、交通、通信、金融、生活共六大類36項便利服務。截至目前,臺胞用戶註冊數超過12萬人。

  該項目運營方福建新通途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帶薪實習實訓計劃”集合地在平潭,面向18至45歲的臺胞,提供新媒體運營、測試專員、視覺設計、交互設計、UI設計、文案策劃、新聞采編、軟體開發、市場運營等實習崗位,時長為30天、60天或90天。

  記者了解到,參與“帶薪實習實訓計劃”的臺胞可免費入住人才公寓,並可以獲得相應的生活補助及崗位薪貼。其中30天實習實訓為2400元(人民幣,下同),60天實習實訓5800元,90天實習實訓為9200元。

  疫情期間,“臺陸通”還推出了臺企年審年檢、臺灣職業資格證換證、對臺“職稱採認”等多項非接觸式服務,臺胞只需在App上點擊相應欄目,便可實現“指尖辦”。截至目前,已接受116家臺企委託代辦年檢業務。

  “臺陸通”近日上線的“面試寶”引才平臺讓臺胞可以借助視頻分屏聊天技術,在App上與企業面試人員跨海峽連線,實現“線上求職”。畢業于華僑大學的臺胞陸盈靜近日便通過“臺陸通”與莆田市陽光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面試後簽訂勞動合同。她表示,特殊時期,不見面就能完成應聘,對臺胞來説方便了很多。(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