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獨”切勿玩火,小心玩火自焚!

2020-05-11 08:48: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520前夕,民進黨民意代表蔡易余等人提出“‘憲法’增修條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將其中“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國家’統一前”等文字刪除,代以“因應‘國家’發展”。

  其中,前者送立法部門議事處,待所謂“修憲委員會”成立後處理,後者8日在立法部門一讀付委審查。

  從該提案修改的內容看,蔡易余等人是想清除島內現行規定中有關“兩岸統一”的字眼,讓島內“法律”“去中國化”“去統一化”,以“切香腸”的手段逐步造成兩岸“兩國化”的局面。

  而且,此提案要求修改所謂的“憲法增修條文”中的文字,明顯就是要通過“修憲”改變兩岸關係現狀,是不折不扣的“法理臺獨”。

  目前,島內“修憲”門檻太高,關於修改“憲法增修條文”的提案可能不易過關。但民進黨在立法部門席次過半,若要以人數優勢強行推動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條文的提案,並不是難事。

  而部分國民黨民意代表已經表示,“國民黨不當煞車皮”。

  輿論普遍認為,屆時民進黨當局若不制止,兩岸“撞車”的可能性就極大。

  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林為洲就表示,兩岸關係受疫情影響已變得緊張,若拿掉“國家統一前”字句的提案通過,恐加深兩岸關係的緊張程度,一定會造成兩岸之間大動蕩。

  民進黨自2016年上任以來,不斷推動“去中國化”,搞“漸進臺獨”,導致兩岸對抗升級。隨著民進黨執政第二個四年的到來,島內“臺獨”勢力更加按捺不住,公然叫囂“支援統一就是‘叛國’”,拋出“制憲公投”為指向的“公投提案”,如今又提案要“修法”去掉“國家統一前”字樣,不斷加速推進“法理臺獨”步伐。

  可以預料,類似這種激進的“法理臺獨”變種還會上演。

  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劉國深教授日前撰文指出,兩岸關係氛圍已經接近爆炸極限,只要火源距離足夠接近,兩岸關係就有可能發生“極限爆炸”。

  他還指出,民進黨當局很有可能在未來四年內嘗試以“碎片化立法”、“修憲”、變相“制憲”等手法無限趨近“法理臺獨”的可能。蔡易余等人迫不及待的舉動驗證了劉國深教授的預判。

  島內學者蘇泳霖也就此指出,民進黨已經跨出了“極限爆炸”的關鍵一步。是懸崖勒馬還是鋌而走險?接下來就看民進黨當局如何選擇了。

  大陸方面對臺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大陸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並保留採取包括“非和平方式”在內的一切必要措施,以予堅決粉碎。

  《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規定:“‘臺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毫無疑問,任何形式的“法理臺獨”都將觸動《反分裂國家法》非和平機制的啟動。

  正告民進黨等“臺獨”分裂勢力不要玩火,不要懷疑大陸方面反“獨”促統的能力和決心意志,不要以為《反分裂國家法》只是擺設。

  “臺獨”的盡頭是統一。如果“臺獨”分裂勢力膽敢逾越法理和政治底線,其結果必然是加快兩岸完全統一的進程。(彥論)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