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想“疫”結金蘭,但“金蘭”……

2020-04-26 09:38: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這幾天,民進黨當局很忙。

  臺海軍出現防疫缺口,誰當替罪羊,已經很讓人很頭禿。更糟心的是,當局不遺餘力推行“口罩外交”,不但沒有“疫”結金蘭,還有跑偏跡象。

  之前臺灣外事部門宣稱,用每週10萬片口罩換取了美國30萬件防護服的原料,結果,最近被臺媒曝出,防護服的原料是要花錢買的,美國只為臺灣預留了防護衣原料的購買資格。

  也就是説,民進黨當局每週送給美國10萬片口罩,只是換來購買“資格證”,真要拿到手,還是要自己掏錢買的。吃了啞巴虧,也沒見民進黨當局出來吭一聲。

  之前民進黨當局送給越南30萬片口罩,後來傳出,越南轉手送給了歐洲和鄰國。這不單是國民黨民意代表表達質疑,連民進黨民意代表都看不下去,質問當局“是否符合效益”。

  而臺灣外事部門繼續嘴硬,説越南9000萬人口,一天口罩生産量只有500多萬片,是“經過討論互惠互利”的安排。試想,我送給別人一件我認為他急需的東西,他轉手送給別人,事後我不但不生氣,還安慰自己這是“互惠互利”。這是一種怎樣的邏輯和心態?

  前不久當局送給德國口罩後,德國方面不但沒有“表揚”,甚至連臺灣也不願提起,這讓民進黨網軍坐不住了,“出征”了德國在臺協會臉書。

  最近比較活躍的立陶宛,倒是感謝了臺灣,還有一些人致函立陶宛總統,希望支援臺灣加入世衛組織,然而立陶宛總統重申“只有聯合國會員國可以加入”。不知道立陶宛總統有沒有推特或者臉書,有的話估計也已經被民進黨網軍灌爆了吧!

  疫情當下,民進黨當局一邊開展“口罩大派送”,一邊選擇性地忽略島內民眾的呼聲。

  一個月前,臺灣疫情“總指揮”陳時中還拍著胸脯説,提供給醫護的物資絕對充足。然而,臺海軍官兵染疫後,臺媒曝出因官兵口罩嚴重不足,導致防疫出現缺口。

  無獨有偶,4月22日,臺灣醫護人員聯合召開記者會,告知外界臺醫護人員防疫物資嚴重不足,此種情勢下,上級還要求醫護人員口罩不做更換。

  疫情之下,醫護人員是高風險人群,軍隊是高密集群體。防疫物資不足,防疫出現缺口是早晚的事。

  所謂的“口罩外交”,説白了,無非啖以肉食,以求金蘭。如果“金蘭”的回應不如意,便發動1450群噬。

  唉!有精力“割肉奉君盡丹心”,為何不“勤政清明復清明”呢?( 陳昕)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