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向美捐口罩被對方稱是“真朋友” 外交部回應

2020-04-04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針對臺灣將向美捐贈200萬隻口罩,美國務院發言人稱,“臺灣不僅是民主的典範,也是美國共患難的真朋友,美國人民對此深表感謝。”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同臺灣地區的熱絡互動。看來現在美方標準真的不高,臺灣方面捐贈了200萬個口罩,就成了“民主典範”和美國的“真朋友”。我注意到,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至少已經向美方捐贈100萬個口罩和50萬套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紐約州州長科莫公開致謝名單中包括現在正在遭受美方無理打壓卻依然向美國人民慷慨捐助的中國公司。中國還有一些地方省市和企業紛紛在向美國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美方現在在華採購醫療防護物資數量也非常大。不知道美方對此會怎麼評價?

  華春瑩表示,大疫當前,非常時期,互相幫助和支援都是應該的。但有一點還是想提醒美方和臺灣方面:如果有人企圖借疫情搞政治操弄,趁機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就要小心謹慎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