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釗燮又在嘩眾取寵了

2020-04-02 16:55: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近日,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針對大陸要求《紐約時報》等3家美媒記者提前離境一事表示,“在中國面臨日益增高的敵意時,我歡迎你們來臺灣駐點。”吳釗燮這番表演,再次向世人展現了他見縫插針地攻擊詆毀大陸的“臺獨”本性,向美國討好獻媚的奴才嘴臉。

  自疫情發生以來,吳釗燮針對大陸的仇視言行接連不斷。他一直將新冠肺炎污名化為“武漢肺炎”,在媒體上製造“中國病毒論”,代表民進黨當局與“美在臺協會”簽署所謂“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聲稱將“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後又抹黑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表態協助滯留當地臺胞返臺為“統戰”行動,等等。在全球疫情肆虐的當下,吳釗燮等人想的不是聯手抗擊疫情,而是趁勢渲染“仇陸”情緒、借疫謀“獨”,與島內民眾的期待大相徑庭。

  吳釗燮也算是民進黨當局有頭有面的人物,但仔細考究起來,其素質並不怎麼樣。疫情期間,世衛組織將臺灣作為中國一個省份進行通報後,吳釗燮竟然發推特辱罵世衛組織“你有什麼毛病?”而就在去年,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報道中出現“中國臺灣”,引起吳釗燮不滿。他竟爆粗口罵道,“人民日報爛爆了”。這樣看來,吳釗燮罵街還不是一時失控,而是多年養成的習性。這種粗鄙不堪的言論,跟市井無賴有何區別?

  吳釗燮對大陸的態度污言穢語、惡形惡狀,對美日卻奴顏卑膝、極盡諂媚。3月20日,他公開表示,“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有島內網民嘲諷説,的確,他的工作是諂媚美國和日本。正如網友所言,吳釗燮在美日面前根本挺不直腰,就差趴在地上跪拜了。今年3月,在島內口罩嚴重不足、民進黨當局禁止口罩出口的情況下,吳釗燮還地聲稱要每週向美國提供10萬個口罩,實則是用醫療物資維持“卑微的友誼”。去年10月,吳釗燮在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頒贈所謂“特種外交獎章”時,稱其為“我最敬愛的大哥哥”。此舉引起島內輿論一片譁然,媒體大力譴責吳釗燮“自我矮化”,讓臺灣淪為日本的“小弟弟”。

  梳理髮現,吳釗燮自2018年2月任現職以來,可謂“碩果纍纍”。剛上任3個月,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與臺“斷交”。半年後,薩爾瓦多宣佈與臺“斷交”。次年9月,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宣佈與臺“斷交”。也就是説,吳在任期間,臺灣損失了5個所謂的“邦交國”,成為任內經歷“斷交”事件最多的外事部門負責人。“斷交部長”之稱實至名歸。每次“斷交”事件過後,吳釗燮都會上演一齣“請辭”大戲,然後教科書式地“被挽留”,其職業生涯才茍延殘喘到現在。

  這就不難理解吳釗燮為何經常嘩眾取寵了。因為他在任期間,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拓展“國際空間”不僅毫無建樹,而且每況越下。為了表示還“在其位謀其政”,於是,吳釗燮一方面時不時地發表一些偏激言論刷存在感,隨時隨地挑撥所謂的“仇陸反中”情緒,企圖通過甩鍋大陸來掩飾自己的無能與尷尬;另一方面,又把拓展國際空間的希望都寄託在美日等國身上,因此極盡諂媚之能事。

  其實,解決臺灣方面的國際活動空間問題,鑰匙在兩岸不在美日。兩岸關係好,臺灣才能更廣闊的國際空間,這是一個再明白不過的道理。但吳釗燮們卻趁疫情大肆攻擊詆毀大陸,四處衝撞“一個中國”原則。這種做法,吳釗燮們雖逞了口舌之快,但得到的當然只能是兩岸日益交惡以及國際上四處碰壁。(彥論)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