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月談:臺灣不是中國的?吳釗燮們別耍嘴

2019-05-22 08:37: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臺灣不是中國的?吳釗燮們別耍嘴(日月談)

  蔡英文升高兩岸對抗,被島內媒體謔稱“辣臺妹撿到槍”。臺當局“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樣學樣,最近也愛上“隨地撿槍”。大陸媒體不過在社交網站上客觀報道臺灣同婚法規過關的新聞,他就抓住其中“中國臺灣”四字跳腳大罵,稱此事與“獨裁中國”無關,“臺灣是個民主國家”云云,激動到爆粗口。

  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改變。吳釗燮之流,身為臺當局主要官員,幾年來沒有給兩岸關係貢獻過一點正能量,卻屢屢耍嘴皮子挑釁攻擊大陸,宣揚“兩國論”,以挑起敵意和煽動仇恨為能事,看似“東西跳梁,不辟高下”歡脫得很,難免以“中于機辟,死於罔罟”的悲慘結局收場。

  吳釗燮上任後,臺當局開始大量用“中國”稱呼大陸,吳對此的解釋是“全世界都稱呼中國,我們也稱呼中國”。這種自欺欺人的把戲,吳釗燮擅長得很。他在任內還提出,“臺灣參與國際性活動宜儘量避免使用中華臺北,以避免被矮化”。他投書奧地利《維也納日報》,呼籲聯合國“接納臺灣”。他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呼籲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要“從臺灣和大陸對抗的歷史中學習經驗”。他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又公開宣稱“若沒美國持續軍事支援,臺灣易被北京武力佔領”……種種指鹿為馬、撥弄是非、造謠生事,著實幹了不少。

  而在實務方面,吳釗燮卻一無建樹。在他任內,臺灣接二連三被所謂的“邦交國”拋棄,而他事前必稱“這是謠言”,“我昨天還在和某國外長吃飯”等,讓人哭笑不得。島內媒體曾評價,吳釗燮任內兩岸風波不斷,所謂的“外交部”簡直成了“斷交部”,而吳釗燮本人似乎每次都不明就裏,堪稱“最落漆外交部長”,為何還沒下臺?

  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原來吳釗燮之所以受蔡英文青睞,就是因為他能耍嘴!民進黨當局搞砸兩岸關係,對內施政同樣一塌糊塗,實務層面反正已經無可救藥,剩下唯一要務就是強辯到底、創造議題、煽動民粹,只要能把死的説成活的,把錯的説成對的,敢説就是能幹!

  民進黨當局上臺3年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卻奢談“兩岸維持現狀”,現在更公然回到對抗老路,大肆攻擊大陸政治制度,污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明裏暗裏宣揚“兩國論”,重打“抗中、恐中、仇中”牌,把兩岸關係一步步推向越來越危險的境地。“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投機政客吳釗燮們在這條路上跑得如此忘情投入,終將難逃歷史的無情懲罰!

  閔 喆

  閔 喆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