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臺腔:“蘇式謊言”又在欺騙臺灣民眾

2020-03-18 18:20: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民進黨政客説的謊可以無恥到什麼程度?蘇貞昌的“蘇式謊言”可謂“經典範例”。他近日接受質詢時又炮製一個謊言,聲稱第二批滯留湖北的臺胞返鄉之所以和第一批隔了一個多月,“就是因為對岸老是堅持這個、堅持那個”,“如果不是對岸阻撓,老早把同胞接回來了”。

  如此睜眼説瞎話,實在叫人嘆為觀止。一個多月來,圍繞運送滯鄂臺胞返鄉一波三折,困難重重,就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和蘇貞昌們百般拖延阻撓,為此,他們不斷編織各種謊言,歪曲事實,顛倒黑白。現在蘇貞昌不思反省,仍然面不改色地倒打一耙,竟然將“阻撓”的責任甩鍋大陸。人們不禁要問蘇貞昌,可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誰是誰非,只看事實。2月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臺胞返回臺灣後,于2月5日和此後向臺方提交有返鄉需求的全部臺胞名單,並多次提出儘快運送臺胞的合理安排。民進黨當局橫生枝節,以各種藉口阻擋東航後續運送,蘇貞昌自己就曾講,原因之一是臺灣安置返臺人員的“防疫能量有限”,後來又是臺灣方面堅持必須由華航運送臺胞。

  2月26日,大陸方面提議由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運送,再次遭民進黨當局斷然拒絕。又拖了10來天,在兩岸同胞的壓力下,民進黨當局才迫不得已在3月7日鬆口同意大陸方面的安排。3月10日,東航和華航飛機明明空缺出30多個座位,湖北方面在原先已提交臺灣方面的名單中提出32人的遞補運送名單,被臺灣方面一口回絕。

  蘇貞昌敢不敢對照這些事實説一説,誰在阻撓生事,誰在“堅持這個、堅持那個”?本來2月5日、6日即可成行的臺胞,究竟被誰耽擱了一個多月?本來可以多運送30多位臺胞,究竟是誰不讓他們上飛機?

  尤其過分的是,民進黨當局竟然將期待返鄉就業、學習、團聚、治病的1148名滯鄂臺胞列成所謂“注記管制名單”,要求島內航空公司和相關部門不得放行入境。這難道就是他所説的“歷經辛苦”嗎?這難道就是他所標榜的“接回同胞是我們的最大心願”嗎?

  第二批滯鄂臺胞返鄉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民進黨當局依然沒有吐口何時啟動第三批運送計劃,繼續置近800名滯鄂臺胞返鄉需求於不顧,絲毫不考慮臺胞的辛苦。誰在急臺胞之所急,想臺胞之所想,誰又在繼續對臺胞冷血堵截,事實還不夠清楚嗎?

  事情的實質是,民進黨當局內心根本不想接滯鄂臺胞回家,能拖一天是一天,少接一個是一個。一心只想將他們打成“臺灣的麻煩”,給他們扣上“誰讓你去大陸”的罪名,藉以營造民進黨當局防疫“好棒棒”假像。民進黨當局心中完全沒有臺胞利益,只有一黨一己之私,這種自私到極點的卑劣心理,明眼人看得清清楚楚。請蘇貞昌之流不要再低估大眾智商,不要再用自我打臉的謊言推卸責任,愚弄臺灣民眾。

  民進黨當局不要忘了,至今還有近800名臺胞滯留湖北臺胞期盼早日返鄉。無論是東航執飛還是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執飛,都可以儘早安排。民進黨當局更不應該忘記,它那份“注記管制名單”封殺了滯鄂臺胞的回鄉之路。

  敢説“想的都是怎麼把同胞接回來”的蘇貞昌好好想一想,再請站出來明確回答,何時接回那些滯鄂臺胞?能否立即取消廢棄那份“注記管制名單”?如果回答不了,那就請承認,阻撓臺胞回家和欺騙臺灣民眾的,就是民進黨當局!(文/黑白自在)

[責任編輯:陳文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