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 捐物與復工,臺企負責人談同心戰“疫”

2020-03-16 09:49: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海峽之聲廣播電臺3月14日北京消息(記者 曹婷 莊楊筱)疫情無情人有情,日前,寶健(中國)有限公司為抗疫前線捐贈的物資通過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陸續發至湖北各地區醫療戰線,為抗疫前線的白衣天使送去溫暖。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疫情發生以來,主營健康産品業務的寶健公司在第一時間支援湖北抗擊疫情行動。1月26日,寶健決定立即捐贈價值1000余萬元物資,包括空氣凈化器、初乳等産品馳援湖北疫區,同時陸續對廣西、北京等地區醫療戰線捐贈大量物資。

  “傾倉而出” 的物資

  “我們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大陸的繁榮昌盛,給了我們好的成長機會,只有中國好,我們才會更好。所以當祖國受到挑戰的時候,我們當然要和祖國站在一起。”寶健(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李道在接受海峽之聲記者採訪時這樣説:“都是一家人,應該做的。”

  2月中旬,抗擊疫情阻擊戰進入最艱巨的時刻,湖北突然遭遇雨雪天氣,氣溫呈現斷崖式下降,前線醫護人員面臨治療救護和寒冷環境的雙重壓力。“我們當時立即決定暫停複合功能被的銷售,將庫存‘傾倉而出’馳援湖北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李道説。

  2月18日,價值1500萬元的寶健複合功能被馳援湖北抗疫前線白衣天使。短短一個月內,寶健公司及寶健公益基金會、廣大寶健愛心志願者已累計向湖北、廣西、北京等地抗疫一線捐出超過2600萬元物資。

  北京市政協領導與寶健公司一同向前線白衣天使致敬

  安全復工,4萬+員工零感染

  “我們的員工很相信祖國和公司,感覺在全世界都爆發疫情的時候,大陸是更安全的,他們很欣慰也很驕傲。”李道介紹,寶健公司從今年2月3日開始復工生産,積極恢復産能。努力克服原料供應、人員到崗、物流受限等影響,現達到正常産值的50%。

  寶健積極做好復工復産 保障前線和市場供應

  “這次最感動的是員工,我們的臺幹、臺胞同事在過完春節假期之後,都如常在2月1號之前陸續回到大陸,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雖然他們家裏可能很擔心,但他們自己都有使命感,少數一兩個可能因為臺胞證延期才稍晚了一點。”李道説。

  從1月31日首批開工開始,寶健實行單雙號按AB分班復工,工人復工率50%,員工復工率達到80%。

  因為有著2003年抗擊“非典”的經驗,寶健通過強有力的安排部署和嚴格的防範措施抗擊此次“新冠”疫情。截至目前,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包括身在湖北的寶健員工和代理商等4萬多名寶健每人平均無感染情況。

  全方位做好防控 保障員工健康安全

  “相信祖國大陸是我們最可以依靠的地方”

  2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北京市臺辦等部門領導來到寶健公司總部進行走訪調研,實地了解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工作情況,幫助排解寶健做復工復産的困難。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到寶健公司走訪調研

  “北京市政府也在進口原料和出口業務的海關檢疫上,包括‘五險一金’的免繳,部分所得稅的延遲,復工復産中産能業務的資金補助這些方面都給以我們支援。”李道説。

  李道對記者表示,在這一次抗疫中,大家都親眼見證了政府高效、完善的處置,他説:“我特別想呼籲臺商、臺青、臺胞、臺幹們,要相信祖國大陸是我們最可以依靠的地方,也是我們深根發芽時最穩健的土壤。”

  寶健(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李道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