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臺企有序復工後力追訂單履約進度

2020-03-16 09: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大陸臺企有序復工後力追訂單履約進度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電 (王捷先 鄭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陸臺資企業受到一定衝擊。多家臺企相關人士14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經各地政府相關部門協助,現已實現有序復工復産,有信心追回訂單履約進度。

  全球汽車零部件排名86的臺企敏實集團是浙江嘉興最早復産企業之一,2月3日即已獲准復工,至2月中旬近半數員工返崗工作。該集團總部的政府與公共關係總經理胡白莎向記者表示,這得益於企業與當地臺辦和其他政府部門的通力合作。

  1月24日農曆除夕,敏實集團即成立應變小組處理節後復産安排。胡白莎表示,面對每天都在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當地政府部門及時安排人員駐企,解讀政策、分析趨勢,幫助企業科學防疫;此外,政府方面後續安排包機、專列等交通運力,協助外省員工安全返崗,我們非常感動。

  胡白莎説,該集團産能在2月底已恢復至九成,目前完全恢復,企業有信心在接下來兩個月內追回預期進度。

  疫情發生後,福建捷聯電子有限公司同樣面臨人員返崗、物料運輸的難題。公司副總經理龔涼紅表示,經過努力,目前産能恢復至95%左右,在手訂單履約率為90%。

  她介紹,2月10日復工後,員工返崗率不足六成,該公司隨即與地方政府溝通,同當地多家酒店簽訂跨行業合作戰略合同,將酒店暫時閒置人力補缺到生産線上,緩解了企業缺工狀態。“我們也實現了與供應商共同復産”,龔涼紅説,公司派出團隊與供應廠商合作,幫助提供口罩、隔離場所,形成一個“命運共同體”。

  同在福建,臺企廈門聯芯整合電路公司也在當地政府協助下實現復産。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截至目前,員工返崗率達98%,公司未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春節期間,公司保持生産,産量無影響,目前100%滿産,正進行擴産的設備採買。

  為確保持續生産,該公司面對疫情在全球蔓延,就來自國外的原材料供應進行風險評估,列出高、中、低風險等級目錄,評估國産替代驗證,保證公司持續生産。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指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10日,大陸臺資集聚地區規模以上工業臺企復工率逾90%,福建等地規模以上工業臺企已全部復工復産。(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