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守望相助 共克時艱——黑龍江省委臺辦服務台企臺胞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3-13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3日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委臺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臺辦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與在黑龍江的臺企臺胞,戮力同心,共抗疫情。

  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提高思想認識,建立應對機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按照黑龍江省委統一部署,在省委統戰部的指導下,黑龍江省委臺辦迅即進入戰鬥狀態,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細化防疫期間涉臺工作措施和具體要求,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積極響應上級號召, 組織機關幹部無償獻血,統籌協調9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社區,與街道、社區幹部共同築牢疫情防線。期間,主要領導到6個卡點慰問下沉黨員幹部,送去防護用品,併為社區帶去康師傅捐贈的抗疫物資,主動參與到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當中。

  二、及時通報疫情,加強政策宣導。

  黑龍江省委臺辦通過微信公眾號、朋友圈、工作群組等及時發佈疫情動態資訊,引導在黑龍江的臺胞做好自我防護,堅定戰勝疫情信心。抓好疫情期間惠企惠臺的政策梳理,積極宣傳我省疫情期間出臺的各類財稅金融支援政策,並將彙編文件以電子版的形式向臺商臺企進行推送;重點解讀了省政府為疫情期間助力中小企業發展出臺的“重磅14條政策”,進一步指導臺商臺企用好用足政策,為臺企復工復産提供有力政策支援。

  三、幫助臺商返崗,協調臺企復工。

  按照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的決策部署,為更好地幫助黑龍江省臺資企業在防控疫情期間,及時了解並用足用好黑龍江省促進企業復工復産的最新政策,有效運用法治手段處理疫情中的涉法問題,幫助企業儘快復工復産。黑龍江省委臺辦主動服務台商臺企,邀請法律顧問單位黑龍江省海天慶城律師事務所通過網上視頻會議方式,為黑龍江省臺商臺企進行政策解讀和法治宣傳。

  黑龍江省委臺辦助力臺企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産“兩手硬、兩戰贏”。協調省商務廳為康師傅、統一、旺旺等生産加工型臺資企業開具民生保供企業證明,保障企業物資運輸和生産開工。引導臺資企業轉型升級,拓寬業務範圍,現呷哺呷哺7家分店已開通外賣服務,收效良好。為在哈爾濱隔離的臺商提供暖心服務,到隔離點為他們送去日用品及各類水果,隔離期結束後委派專人專車護送返崗。截至目前,全省共計53家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四、協助臺企捐獻,助力疫情防控。

  在黑龍江省委臺辦的宣傳引導下,在地臺資企業積極捐款捐物,為抗擊疫情奉獻愛心,貢獻力量。截至目前,康師傅黑龍江團隊向省內各市(地)定點醫院及一線抗疫部門累計捐贈速食麵8042箱,康師傅水及飲料10400箱,百事可樂水及飲料2720箱,合計價值100萬元。臺資企業龍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多批次向齊齊哈爾濱市捐贈價值4.6萬元的口罩15600個和消毒液3000瓶,並向黑龍江省紅十字會捐款100萬元人民幣。臺資企業齊齊哈爾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捐贈消毒液1噸,價值1萬元。旺旺集團向哈爾濱市南崗區人民政府辦公室捐贈食品、飲料等合計1605箱,總價值30萬元,有力援助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冬已逝,春將至,黑龍江省委臺辦堅定信心,秉持“兩岸一家親、龍臺一家人”的理念,用點點滴滴的溫暖架起海峽兩岸同胞的“心之橋”,“疫”無反顧,戰“疫”到底。(台灣網、黑龍江省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