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深圳400多家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4 11:46: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深圳400多家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中新網深圳2月23日電(記者 鄭小紅 陳文) 截至目前,深圳已有400多家臺資企業有序復工復産。不少臺商表示相信,在當地政府各項扶持措施支援下,“一切都會好起來。”

  記者22日從深圳市臺辦了解到,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深圳臺商立即成立由深圳臺商協會會長陳忠和擔任組長的抗疫工作小組,並且在第一時間向所有會員企業告知關於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復工復産的安排和要求,以及個人防護知識等等,及時傳達深圳市政府的各項扶持措施,如《深圳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援企業共渡難關的若干措施》(簡稱“16條”),以及各區的配套和補充措施,讓臺企能夠善於利用各方面的政策,公平透明地享受深圳市對企業的扶持。

  同時,臺商還踴躍捐款捐物超過1000萬元支援抗擊疫情,體現了濃濃的血濃于水的同胞手足情。

  深圳市委臺辦負責人表示,深圳是臺商到大陸投資最早的地區之一,目前在深圳共有6700多家,臺胞和臺商人數在5萬人左右,這些臺資企業主要集中在精密製造、塑膠、電子技術、自行車、物流、法律服務、餐飲、以及銀行等行業,為深圳的發展做出了很大貢獻。

  臺資企業久裕交通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簡稱:“久裕(深圳)”)是深圳較早復工復産的臺資企業之一。這家企業主要研發生産自行車及零部件,1992年來到深圳寶安區石岩街道建廠,至今已有28個年頭。

  該公司董事長、深圳市臺商協會石岩聯誼會會長陳世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久裕(深圳)有員工600人,公司14日復工,但目前實際返崗員工不足三成,産能也不足15%,成品車間出貨量不足10%,離全員開工運轉仍需要一段時間,全年的銷售還是會多少受點影響。他同時認為,深圳市政府出臺的政策將對企業有很大的幫助,“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深圳市委臺辦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圳臺資企業也和其他企業一樣,存在著返崗員工不足等的問題,但只要企業有需求,深圳市臺辦都會盡全力加以協調。(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